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性的呼喚&白牙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英語教學系副教授孫德宜專文導讀
關於《野性的呼喚》
  巴克原是南方的家犬,卻輾轉淪落到冰天雪地的北方,成為雪橇犬。除了得去適應北地天寒地凍的殘酷環境外,牠還得不時提防同伴想致牠於死地的偷襲,但最可怕的是,遇上只想淘金卻不懂得如何在雪地生存的主人,只會一步步將苦命的雪橇犬帶進死亡的陷阱,但聰明的巴克遇上愛狗的新主人,逃過一?。在新主人遭土著殺害不幸遇難後,巴克為主人報了仇,便順從心底的想望,跟著狼群回到了原野……
關於《白牙》
  生於原野、父親是狼母親是狗的白牙,雖然曾經過印第安人的調教,卻碰上殘酷的主人──帥哥史密斯,只知虐待牠,完全不顧牠的死活,將牠視作賺錢的工具──鬥狗。所向無敵的白牙卻在遭遇鬥牛犬一戰時,差點一命嗚呼,幸好採礦大亨──威德?史考特出手救了牠。但習慣依原始本性生活的白牙,雖然不懂人的語言,卻懂得察言觀色,聰明的了解人們養的雞、狗不能咬及一些多如牛毛的規定,在為主人制伏敵人後,終於得到一家人的關愛及祝福……
  雖是各自獨立的故事,但一則是由家犬成為奔馳在原野的狠狼,另一則是由狠狼成為家犬,前後呼應,十分精采。
  不論是從家犬成為荒野一匹狼,或是由狠狼成為家犬,不同的環境有其各自的生活形態,若適應不良,就可能失去生命!若依然維持原來的意識,不知變通、學習,只有被世界淘汰一途──和現今的社會有何不同?世界不斷在變,只有不斷學習,才能生存下去。
  當然故事中,兩位主角──狗對其主人忠心耿耿,無怨無悔,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的行為,十分令人動容。
作者簡介
傑克.倫敦(Jack London,1876 ~ 1916)
  美國小說家。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自幼家貧,年僅十一歲就開始打工賺錢以貼補家用。曾經當過報僮、運冰工人、罐頭工廠工人、漁場巡邏員等,多樣化的生活歷練擴大了他的作品視野。他一生足跡廣泛,也曾數度因家計困難而輟學。一八九七年,阿拉斯加的科隆代克淘金潮正盛,他隻身前往冒險,雖然淘金結果是毫無所獲,但卻得到了豐富的經驗與寫作題材。
  他自一八九九年發表第一本長篇小說《北方的奧德賽》,之後陸續發表《狼之子》、《深淵下的人們》、《野性的呼喚》等書,在當時是一名暢銷文學作家。
  傑克.倫敦的思想深受尼采的超人哲學、馬克斯的社會主義及達爾文的適者生存說的影響,他的現實主義風格上帶著史賓賽進化論生物學的思考,同時他也是當時美國自然主義文學書寫的代表之一。名作《野性的呼喚》與《白牙》這兩部作品即揉和了詩情與浪漫,把人放在超人與獸性的層次加以描寫,展現了他的優秀文學技巧,以人性為中心主題,談的卻是狗的故事,從中反映出來的是不同角度的人類真實本性。
譯者簡介
蘇秋華
台大外文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翻譯社及出版社。

導讀 強悍流浪者的歸途 孫德宜
【野性的呼喚—目錄】
1走進蠻荒
2棍棒與獠牙之法
3爭權奪勢
4勝者為王
5縴繩與雪道
6為了愛
7聲聲呼喚
【白牙—目錄】
第一部 荒野
1獵食
2母狼
3飢餓的狼嗥
第二部 生於荒野
1獠牙之役
2狼窩
3小灰狼
4世界之牆
5肉食法則
第三部 荒野裡的眾神
1生火者
2桎梏
3格格不入
4神的蹤跡
5契約
6饑荒
第四部 神上神
1同類之敵
2瘋狂的神
3怨毒的統御
4死纏爛打的死神
5不屈不撓
6親愛的主人
第五部 馴化
1千里跋涉
2南國
3神的領土
4同類的呼喚
5睡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