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公主也會放屁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巴西知名童書作家伊藍・布萊曼,
  法國最受歡迎的繪本畫家瑪嘉莉‧呂榭,
  聯手打造爆笑新童話!
  告訴你全世界知名公主最難以啟齒的秘密,
  包括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美人魚…
  獻給吃太多巧克力、肥肉和起司的小孩,
  小心!這些食物會讓你的腸胃鬧脾氣喔!

  蘿拉一放學回到家,就急著跑去問爸爸:「爸爸,公主也會放屁嗎?」
  原來,今天在蘿拉班上,
  大家為了「公主到底會不會放屁」吵成一團。
  有個男生說,灰姑娘其實很會放屁,
  女孩們都覺得不可能,因為公主是不會放屁的……

  「當然會!」爸爸肯定的說。
  因為蘿拉爸爸的書櫃裡有一本非常古老的書,
  書裡寫了世界上所有公主最難以啟齒的祕密,
  包括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美人魚,
  其中有一篇是關於「公主的腸胃和脹氣問題」……

  原來,小矮人最喜歡吃肥豬肉、炖白菜和各種口味的乳酪,
  這些食物讓白雪公主的腸胃脹氣,還會不停的放屁…
  你以為白雪公主為什麼會昏倒?
  其實,並不是吃了壞皇后的毒蘋果…
  噓!千萬別把這個祕密說出來!

  *適讀年齡(童書):3-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獨立閱讀

讀者迴響

  ◎一看到封面就覺得驚喜,這本書的書名讓人覺得好有趣!我不禁想像…公主放的屁會不會飄著亮粉、帶有玫瑰花香呢?結果並不是!證據就是白雪公主也受不了自己的屁味,所以才會昏倒!幸好,王子剛好重感冒沒聞到,才可以把公主親醒。

  這本書打破了公主應該要完美無瑕的劇本,公主就跟所有人一樣,她們的身體也會消化食物,也會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而脹氣。插畫家在書中各處藏了公主的娃娃和畫像,還有許多驚喜的漂亮小裝飾,讀者還可以睜大眼睛,仔細找出每一頁圖畫裡的放屁小矮人!非常精采有趣。──法國讀者22點05分女士

  ◎許多小女孩都喜歡公主或想當公主或把公主當偶像,而這本繪本,配上有趣的插畫,給了我們另外一個童話故事的面向,公主也是個普通人啊!但是,博學的蘿拉爸爸,最後也沒讓女兒心碎,爸爸說:就算她們會放屁,她們還是很完美的公主喔!啊,小女孩的公主夢啊!

  我特別喜歡繪本中蘿拉家的場景,舒服又充滿文藝氣質,繪者還幫大家準備了一個小挑戰!每一頁畫中都有隱藏一個小矮人的蹤影,要不要一起找找看呢?推薦給4歲以上的孩子共讀!──下一頁‧翻轉繪本

作者簡介

伊藍・布萊曼 Ilan Brenman

  1973年於以色列出生,1979年後定居巴西,是巴西最重要的童書作家之一。作品曾多次獲得國家青少年圖書基金會獎,並售出多國版權。

  1992年自巴西聖保羅大學心理學系畢業後,在從事一份教育相關的實習工作時,他發現自己所講的故事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促使布萊曼走上了兒童文學創作的道路。

繪者簡介

瑪嘉莉‧呂榭 Magali Le Huche

  1979年出生於巴黎。小時候,她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歌手或舞者,可以擔任許多不同的角色。長大後,當她完成了史特拉斯堡學裝置藝術的課程,她選擇回到巴黎從事和童書出版相關的工作。同時也創辦了«Ô Mazette»,這是一家專為兒童舉辦展覽的藝術工作坊。

  除了繪畫,瑪嘉莉也很喜歡旅行。旅途中,她可以畫畫、享受美食、觀察人們的生活、城市的氛圍,還有街角的景色。她的生活如此豐富,因此才能創作出那麼多吸引人的故事。作品有《PACO帕可愛音樂系列》、《海倫太太的客人》、《誰把我的蠟燭吹熄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