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小小程式設計師 : 自學Coding一玩就上手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蘋果創辦人 史提夫‧賈伯斯、微軟創辦人 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 馬克‧祖克伯和美國前總統 巴拉克‧歐巴馬⋯⋯都大聲疾呼:「每個孩子都該學coding!」

  世界各國都將coding列入中小學教育的一環,其重要性不容小覷!

  什麼是coding?
  Coding就是編寫程式語言,讓電腦依據邏輯性指令執行任務。

  為什麼學coding很重要?
  因為不論是電腦軟體、手機APP、電玩遊戲,還是架設網站,都必須藉由程式語言的指令才能執行、完成!
  更重要的是,學會coding能建立孩子邏輯能力與運算思維,增強孩子理解、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想快樂在家自學程式設計,跟上未來趨勢,就從這本有趣又好玩、專為孩子設計的程式入門書籍開始吧!

  教育部105年臺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獎、架設「Scratch 程式設計」教學部落格 胡信忠老師 專業審訂、推薦!

  本書使用免費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及Pythons,透過超棒的專案和圖解學習步驟,激發孩子興趣,自學做出自己的電玩遊戲、指揮電腦打敗入侵的機器人、用程式畫出錯視圖……清楚詳盡容易上手,進入程式設計的有趣世界,是最引人入勝的程式設計指導書!

  透過邊玩邊學程式設計,培養孩子專注力與細心、建立邏輯運算思維、訓練解決問題能力、學習創意思考,還有團隊合作吧!

專家推薦    

  胡信忠老師
  (教育部105年臺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獎、架設「Scratch 程式設計」教學部落格)

名人的話      

  新經濟時代,電腦科學不再是選修科目,而是基礎能力,像讀、寫、算術一樣重要。──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美國前總統)

  每個人都該學電腦程式,因為它可以教你如何思考。──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蘋果創辦人)

  學習程式可以延伸你的心,並幫助你思考得更好。──比爾‧蓋茲(Bill Gates,微軟創辦人)

  在現今這個超高速連結的時代想要成功,具有程式設計的能力,或了解資訊科技的力量是很關鍵的。──艾爾‧高爾(Al Gore,美國前副總統)

  我認為很棒的程式作品跟偉大的藝術沒甚麼不同。一旦你開始用程式設計的概念思考事情,會使你成為更好的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推特創辦人)

讀者迴響

  第一眼看這本書,就覺得好有趣,色彩明亮、繽紛,馬上被內容深深吸引。內容難易度十分剛好,對孩子來說很容易掌握。作者和畫家做得太好了!我的小孩深深的愛上這本書!──S‧福斯特

  對孩子而言相當繽紛且實用的程式設計入門書籍,鼓勵孩子開始改變並動手實作。明亮多彩的風格,相信一定會吸引那些對程式編碼陌生的人,拿起來看一看。──丹尼爾‧史泰普

作者簡介

馬爾克‧斯科特(Marc Scott)

  曾於中學擔任計算機科學系統與控制教師。目前擔任樹莓派基金會的課程開發主管。 

審訂者簡介

胡信忠

  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現職宜蘭縣教育資訊網路中心Scratch 教育推廣講師、宜蘭縣科技領域課程規畫小組成員及宜蘭縣二城國小教師。

  曾榮獲宜蘭縣100年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105年台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獎。架設「Scratch 程式設計」教學部落格,獲105年《親子天下》第76 期推薦為學程式快速上手的最佳實體教學網站之一。

繪者簡介

米克‧馬斯東(Mick Marston)

  插畫家、版畫家,目前也擔任英國利茲貝克特大學的美術教師。 

譯者簡介

周怡伶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英國約克大學社會學研究碩士班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以及教材內容創作。現職書籍翻譯,翻譯作品有《生活科技,原來如此!》(小熊出版)。

  聯絡方式:ilinchou@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