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策動 : 引燃文明與衝突的50場關鍵演說!改寫歷史的人,是在鼓舞,還是煽動?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們說了什麼,能打動人心,策動一切改變?
  演說成就歷史,言語成為武器,創造時代變局的人,撼動人心的時刻!
  引燃文明與衝突的50場關鍵演說,見證人類的「策動力」!

  胡志明、賈伯斯、金恩、柴契爾、雷根、屠圖、哈維爾、曼德拉、伊麗莎白二世、柯林頓、布希、賈伯斯、歐巴馬、馬拉拉……呈現了演說的藝術、價值,影響人類思想巨大力量!這些演說引燃了近代文明之火,策動了歷史,成就了這個世界。

  一同聆聽曾經激勵人心、悲傷憤慨、奮發堅定、滿懷希望……
  
  曾經用生命發聲──如今幻化成文字始得以流傳──的重要演說。

  也許有人會問:
  「為什麼我們要看這本收入演說內容的書?」
  「不就是演說,有什麼可看性?」
 
  在拋出這些問題之前,請不妨先回過頭想一想:
  「為什麼這些演講內容,會被留下來?」

  由安德魯‧伯尼特編的《策動:引燃文明與衝突的50場關鍵演說!改寫歷史的人是在鼓舞還是煽動?》,總計收入五十位人類歷史上的重要人物。他/她們在世界各地所發表的重要演說,對於近代社會影響深遠、發人省思,並且改變了這個世界,包括列寧、聖雄甘地、愛因斯坦、赫魯雪夫、切‧格瓦拉、金恩博士、麥爾坎‧X、曼德拉、賓拉登與翁山蘇姬等,同時也收入二戰時期提振士氣的宣傳號召、冷戰時期謹慎發表的演講,挑戰種族、性別與政治等面向之演說詞,以及對公眾講述愛滋病與恐怖主義的演說,為讀者呈現當代最關鍵的演講,同時說明它們為何至今仍如此重要。

  男女平權、自由民主、國族尊嚴……隨著自由與民主等各種意識抬頭,近代社會跨過劇烈改革變動。而這些無數變革之中,往往存在著令人難以忽視其存在的靈魂人物。他們或挺身而出,站在眾人之前;或洞悉時代脈象,率先發難;或堅守種族優越情懷,與世為敵……。

  他們的出發點與立足點或許不同,但是發表一席演說,便足以鼓動群眾、凝聚族群向心力,進而謀求和平與爭取自由──甚至是煽動群眾引燃衝突,奮勇投身於抗爭之中!

  如果你還是想問:「為什麼我們要了解這些演說談了些什麼?」

  這本書將會告訴你:因為他們的演說深具影響力與撼動力!它們改變了聽眾的思想與行為,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而那些被改變的人生,也大大地改寫了人類的歷史樣貌。

  本書收入的關鍵演說,有的正面積極:
  即使前途漫漫、困難險阻,但我對未來卻比以往更具信心。只要我們齊心合力……,我們的未來將比昨日更加光明。──希拉蕊‧柯林頓

  有的懷抱希望: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這個國家有一天會挺身而出,實現立國信條的真諦:「我們認為這些真理乃是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馬丁‧路德‧金恩

  有的引頸期盼和平:
  總之,人與人之間要和平合作,首先得相互信任,其次才是仰賴法院與警察等機構。無論對國家或個人而言,都是如此。信任的基礎則是誠心互惠互助。──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當然,也有那麼一些是屬於言論煽動:
  我們有道德權利,我們有責任替我們的人民服務,去殺死可能會殺死我們的人。──海因里希‧希姆萊

  當我們跨越時空再度「聆聽」這些演說,是否也能夠感受到其中的情緒渲染?也會受到鼓舞?抑或,是否也能察覺到其中的煽動色彩?

編者簡介

安德魯‧伯尼特(Andrew Burnet)

  新聞工作者兼自由撰稿人與編輯。

譯者簡介

吳煒聲

  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中英口筆譯組碩士。現為國立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兼任講師及自由譯者。致力於英語教學與中英翻譯研究,2009年起建立「天地無用」英語學習部落格,將個人多年的學習英語心得逐一分享給廣大網友參考,以期拋磚引玉,吸引更多華人放棄教條式或填鴨式的英語學習法,以正確的方式逐步邁進多彩多姿的英語殿堂。

  「天地無用」英語學習部落格:english.ecominfozone.ne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