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旅行是最好的學習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有人問起你的夢想,請不要說謊,也不要沉默,
請大方誠實地說:我不知道,所以我正在找!

  挑戰精神的「真實體驗」
  夢想改變人生的你,讀了本書後,會鼓足勇氣前行!
  ──〈花漾〉系列、〈三時三餐〉〈尹食堂〉最有想法的製作人羅暎錫PD 熱情推薦

  【名詞解釋】空檔年(Gap Year):暫時中斷學業或事業,藉由旅行、志工活動、職涯探索、教育、實習、創業等多樣化活動,設定自己未來方向的一段時間。

  只有一件衣服,一瓶水,一張地圖,你可以走多遠?
  沒有錢,才發現原來開口討飯吃,需要這麼大的勇氣……
  生活條件完全淨空,你說自己的大膽還值得誇耀嗎?
  20歲,大學第一個暑假他開始窮遊,驕傲被磨平,自尊放最後。
  跟街友一起睡覺烤火取暖,打電話回家淚如雨下,馬上被脆弱擊潰;
  坐上像廢車一樣的公車,卻遇到山賊搶劫;
  在看似和平的村莊,突如其來的激烈槍戰,嚇得魂飛魄散;
  第一次到智利,就遭逢史上列為十大地震之一的嚴重天災……

  刀山火海的窮遊,僅僅是為了不想輸給自己,為了寫自己的故事?
  幸福是什麼?快樂是什麼?失敗與放棄,人就永遠抬不起頭嗎?

  自卑與自傲的他,因為旅行,改變滿腦子偏見,傲慢的固執個性,身段變柔軟,個性變寬容,
  最重要的是,學會了愛自己……
  安時俊,堪稱最年輕的執行長,他用800元台幣成立空檔年Gap Year團隊,影響無數年輕朋友的人生目標,讓他們獲得絕對不可能在學校學到的人生智慧。

  你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清楚要做什麼?
  想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就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本書讓你搞清楚什麼是夢想?什麼是空想?

  如果你夢想生活改變,請送給自己:時間、環境、勇氣。

作者簡介

安時俊

  社會革新企業「韓國Gap Year」執行長。認為置身人群之中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親身所感,是體悟這個花花世界的最快方法,作者於二十歲那年暑假,隻身窮遊。透過五次韓國與一次日本窮遊經歷,建立起信心,懷抱探索更為寬闊世界的心情,帶著兩百萬韓幣(約台幣五萬五千元)踏上環遊世界之旅。歷時十六個月,走過三十九個國家,經歷搶劫、綁架、交通意外、地震、詐騙、足球賽後暴動等無數事件,精神狀態亦瀕臨崩潰無數次。然而,正因碰撞過無數人,憑藉一己之力解決了無數問題後,才真正從中獲得絕對不可能在學校學到的人生智慧。從此奠定積極人生,成長茁壯。

  旅途遇見了許多來自他國的青春靈魂,他們透過各式各樣的體驗,選擇利用空檔年探索人生方向的模樣,著實令人驚豔。完成世界之旅後返國,並未以此經歷豐富履歷表格,反而以紮根空檔年文化為目標,於2012年與朋友們靠著三萬韓幣(約台幣八百元)創立「韓國Gap Year」。於〈改變世界的15分鐘〉、首爾市〈一日市民市長〉等多媒體平台嶄露頭角,躍身現代「青年導師」。每年選擇花費數個月於海外開發更多元的空檔年課程,並身兼空檔年顧問、講師等,活躍於各大領域。

  現在每年都有千餘名年輕人透過「韓國Gap Year」於國內外親身體驗實習、志工活動、旅行、教育、職涯探索等各式相關活動。

譯者簡介

王品涵

  專職翻譯,相信文字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現居台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