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LOOK!梵谷爺爺的名畫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分三大篇章----「畫家小檔案」、「名畫停看聽」,以及「名畫補給站」。「畫家小檔案」透過梵谷的生命之旅,帶出畫家的生平記事、創作歷程、風格特色等。
  兒童對梵谷爺爺的生平與繪畫有所認識後,進入「名畫停看聽」篇章,以八幅梵谷代表性作品進行互動式的賞析過程,藉由「名畫小櫥窗」、「藝術小魔法」、「美學小辭典」,除了讓兒童深入認識作品,並引導他們養成鑑賞作品的能力。「名畫補給站」則有「名師小畫廊」再補充介紹梵谷其他重要作品、「延伸小活動」藉由梵谷的作品引發兒童的創作慾,並做衍生性的發揮,如杯子、包裝袋等。
  雖然梵谷爺爺因癲癇症的困擾,與不善人際關係,以及創作歷程的困厄,導致在病症發作時竟自殘而離世;讀者除對其傳奇且短暫的一生,以及動人心魄的藝術成就有所認識外,更要從中得到啟發,學習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挫折,省思生命的意義!
  無論是學習中的孩子,還是面臨社會壓力的大人們,都可以好好認識這位平實而不平凡的美術大師。不論是他個人的生命故事,或是他的繪畫創作,都可以從中感受他對人們的關愛,及對大自然的讚頌。
  本書融合美術史、畫家生平、作品賞析等內容,是一本適合全家人閱讀的出版品。
作者簡介
黃啟倫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美勞教育系畢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碩士,曾榮獲第一屆台北縣美展水彩類文化中心獎、全國教師美展西畫類優選等,入選「新世紀台灣藝術家」,現任台北市延平國小美術老師。著作◎《藝術魔法書》─兒童西洋美術鑑賞入門 (雄獅美術出版)(好書大家讀──2006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看書法變戲法》─兒童書法鑑賞入門 (雄獅美術出版) (好書大家讀──2007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LOOK!梵谷爺爺的名畫》 (雄獅美術出版) (台北市深耕閱讀、台北縣滿天星閱讀推薦)

推薦序 林良〈梵谷──值得我們學習的是什麼呢?〉
作者序 黃啟倫無限的藝術能量
第一單元 畫家的生命之旅一、成為畫家的契機二、投入繪畫創作(一)創作的轉變(二)風格特色(三)梵谷爺爺的伯樂──西奧和喬安娜(四)畫出生命的血淚與火花
第二單元 名畫停看聽1吃馬鈴薯的人們18852向日葵18883夜間露天咖啡座18884臥室18885星夜18896叼煙斗的自畫像18907奧維的教堂18908嘉舍醫生的畫像1890
第三單元 名畫補給站一、名師小畫廊 二、畫家小啟示三、延伸小活動 四、綜合小評量五、解答小分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