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給兒童的文明史 : 10.偉大的心靈工程師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專為小朋友設計的人文知識百科,從「書」的起源開始,認識人類文明的開端。

  是誰把文學王國裝扮得五彩繽紛?
  是狄更斯和白居易的同情心?還是赫胥黎、威爾斯的奇妙幻想?
  又或者是莫里哀與錢鍾書的冷眼看人間?
  本書將引領小朋友認識這些偉大的心靈工程師,
  從而領悟心靈的提煉與昇華。

  進入豐富的文學王國,你可以從「詩歌」天地,吟誦白居易的悲天憫人和鄭板橋有趣的數字詩;你也可以在「小說」世界,融入一個真實或虛幻的時空,跟著狄更斯的《孤雛淚》、威爾斯的《時光機器》或是史杜威夫人的《湯姆叔叔的小屋》認識什麼是人生,什麼是生活;當然你更可以在魯迅的「散文」裡,感受文人用筆為武器,提倡新文化運動的精神;最後,走到《戲劇文學》舞台上,法國莫里哀的諷刺劇絕對是一探文學奧妙的精采演出……

得獎記錄

  ★文化部金鼎獎最佳圖書出版獎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專家推薦

  李政勳/雲林縣崙背國小校長
  林玫伶/臺北市國語實小校長
  許慧貞/花蓮縣明義國小教師
  陳欣希/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理事長
  陳孟萍/新竹縣竹中國小教師
  葉錦蓮/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長、弘立書院圖書館館長(小學部)
  劉怡伶/2016年教育部閱讀推手、臺中市全國super教師

  *適讀年齡:6~8歲親子共讀,9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者簡介

陳衛平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畢業,輔仁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於一九八六年成立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專門出版少年兒童圖書,現任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及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人。在臺灣眾多少兒讀物中,獨樹一幟,力求培養中文兒童讀物寫作、編輯人才,為文化生態奠定必要基礎。自一九八七年,中國海峽兩岸開放交流以後,致力於兒童文學領域的對話與切磋。一九九○年曾率臺灣兒童文學界訪問團赴北京、天津進行座談。一九九七年上榜美國Who’s Who in the World名人錄。他發起並推廣「中、小學班級讀書會」活動,以及「繪本閱讀與欣賞」觀念之普及運動,並參與講評及討論。作品有《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榮獲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2015年中國大陸文津獎童書獎第一名)、《寫給兒童的世界歷史》(榮獲文化部金鼎獎最佳兒童讀物)等。譯作有《群眾與權力》、《國家的神話》、《世界電影史》、《羅素》、《科學的進步與問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