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院也瘋狂6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則又一則爆笑的四格漫畫,讓你一窺醫界百態,看盡白色巨塔內的酸甜苦辣與幽默諷刺!
  強烈警告:在辦公室、安靜的車廂、公共場所嚴禁閱讀此書,恐有因過度彆笑造成強烈內傷之虞!!
  本書最安全健康的服用方式:   在一個可以放聲大笑的地方閱讀,能有效提升體內含氧量,常保身心健康
  一本超有梗的瘋狂漫畫。   林子堯醫師,利用四格漫畫的方式,描繪一群實習醫學生闖蕩白色巨塔的慌張無措、酸甜苦辣與爆笑故事。
  書中呈現了醫師、護理人員從養成過程到工作實境的後台故事。呈現醫療人員「人性化」的一面,也凸顯台灣現有醫療制度下,醫療基層的故事。結合台灣文化風俗、熱門新聞和最新時事,勾勒出白色巨塔底下小工蟻的清晰面貌,希望藉此為台灣的醫療基層人員發聲,也期待能喚醒大家的意識,改善台灣崩壞的醫療體系的重要性。

本書特色
  ◎林子堯醫師是台灣第一位榮獲文化部藝術新秀的醫師,他的作品《醫院也瘋狂》是第一本獲獎以台灣本土醫院為主題的漫畫。
  ◎面臨台灣醫療環境崩壞,林子堯醫師運用獨到的幽默感,從醫院工作的親身經歷與所見所聞中,創造出一則又一則既爆笑又感人的四格漫畫,內容天馬行空、新奇有趣,讓讀者一頁翻過一頁、欲罷不能。

作者簡介
林子堯 醫師
  出生於台灣桃園縣,自幼喜歡繪圖與寫作,自武陵高中畢業後,進入中國醫藥大學就讀,陸續於各大醫院間學習,最後於臺大醫院完成實習以及PGY訓練。目前於桃園療養院擔任精神科醫師。而除了醫學外,林子堯醫師也亟力推廣台灣文創產業,於西元2001年創立「舞劍壇創作人」,迄今13年舉辦多次文創活動,以鼓勵台灣文化產業。林醫師過去曾獲「柳川文學獎」與「世界網界博覽會銀獎」等殊榮。
  著作:   《PSY-B 你不可不知的安眠鎮定藥物》   《PSY-L 精神科臨床入門實用導引》   《不焦不慮好自在:和醫師一起改善焦慮症》   《舞劍壇創作人期刊》第一期至第八期
  《醫院也瘋狂》官方網站:www.laya.url.tw/hospital/   林子堯醫師簡介:www.laya.url.tw/ss/ss-cv-laya-1.htm   舞劍壇創作人:www.laya.url.tw/

梁德垣(兩元)的話:
  各位讀者好,初次見面,我是兩元,我最喜歡畫漫畫了。這本四格短篇漫畫是我人生第一部漫畫作品,感謝林子堯醫師給我這個機會協助這本漫畫的製作,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畫出更好的作品。
  製作這漫畫之後,才發現醫院醫護人員真的很不好當呢!有很多趣味的故事情節後面,其實是醫護人員工作中的真實血淚故事,希望藉由這本漫畫,能讓我們這些非醫界人士更能了解及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困境。如果由我來推薦這本漫畫的話,我會說:「保證看完以後,一點都不想當醫生!」
  最後,希望這本漫畫能帶給大家歡笑及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