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台戲

  • 點閱:1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會拍「野台戲」專題,可能是在尋找一種快消失殆盡的台灣情調, 一種源自童年記憶的美麗印象,然而什麼又是古早的台灣情調, 那可能是一種疼惜甘苦人的敦厚人情, 一種胼手胝足、同心合力為生計獻身和為下一代孕育契機的無私付出。

──范毅舜

  國際紀實攝影家范毅舜繼《海岸山脈的瑞士人》、《公東的教堂》、《台南‧家》後,追蹤野台戲、深入劇團生活,以影像與文字留住來自台灣底層最真實的人與事。小小戲棚除了連結著過往歲月記憶及人生故事,更是最道地的台灣風景。

  全書以野台戲演出的流程來編輯,從扮妝、扮仙、日戲、後台人生到夜戲,依序登場呈現。此刻,你不妨回到過去,變身為一位好奇的小小孩,盡量睜大雙眼,如路過一個野台戲現場那般,來欣賞這部以紙本型式演出的「野台戲」吧!

本書特色

  1.為何一個看遍歐美奇景,聽慣西洋歌劇、熱愛京劇、崑曲的攝影師,會愛上草根味十足且通俗鄉土的野台戲?
  2.用影像與文字留住來自台灣底層最真實的人與事,呈現最平凡、執著與認真的人情義理。
  3.呈現最迷人的台灣人文風景,以紙本型式搬演「野台戲」。

盛情推薦

  周美青  
  簡靜惠  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余範英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王安祈  臺灣大學戲劇學系暨研究所特聘教授
  林茂賢  臺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
  李清志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建築作家
  劉克襄  作家

作者簡介

范毅舜 Nicholas Fan

  美國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碩士(Brooks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
  
  曾受邀於美國華府參議院、德國的Leica藝廊、法國尼斯的Alian Coutuier藝廊、台北的誠品藝廊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藝文館舉行攝影個展。
  
  著名的德國Leica相機公司、瑞士的Sinar相機公司、瑞典哈蘇Hasselblad相機公司、英國的Illford相紙公司及美國的Kodak軟片公司,都曾以他的攝影作品做為產品代言。台灣的Sony索尼公司,近年更支援他最新的數位攝影器材。
  
  瑞典哈蘇專業相機公司更曾推崇他為全球最優秀的150位攝影家之一,他更是135相機發明者──德國Leica相機公司在德國總部舉行攝影個展的唯一華人。近來更參與SWPA國際攝影大賽的評審工作。
  
  美國國會圖書館、參議院、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台北市立美術館皆有收藏他的攝影作品。除了中文媒體,極具影響力的《華盛頓郵報》、瑞典發行全球的《Hasselblad》攝影雜誌、德國的《Leica》攝影雜誌、美國的《Kodak影像新聞》都曾以大篇幅專文介紹這位傑出的攝影家及其作品。
  
  除了專業攝影外,范毅舜的出版資歷也相當豐富,過去數年他已經出版了近五十本圖文並茂的著作。在台灣出版的作品包括:《野台戲》、《普羅旺斯的聖誕夜》、《臺南‧家》、《山丘上的修道院》、《焯焯光影》、《逐光獵影》、《公東的教堂》、《海岸山脈的瑞士人》、《走進一座大教堂(精裝版)》、《歐陸教堂巡禮》、《老家人》、《漫步普羅旺斯陽光中》、《悠遊山城》……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