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家在森林 : 森林住客大揭密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森林是無數生物不可或缺的家園
唯有生命多樣的原始林
才能守護我們珍貴的大地

  就我個人來說,一個沒有鳥,沒有森林,沒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動物的世界,我寧願不要活在其中。……牠們是沒有聲音,沒有投票權的最大多數,沒有我們的幫助,牠們不可能生存下去。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要努力遏制人類對地球的可怕褻瀆,我在用我僅知的法子,盡力在做,但我需要你的支持。

  英國著名作家杜瑞爾的這段話足以說明這本『好家在森林』的出版宗旨,出版自然書籍是我們僅知的方法,而穿梭各地的珍貴雨林、森林,為許多森林住客一一留下寶貴影像的作者黃仕傑,不也正盡力在做,為大自然略盡棉薄之力。

  作者黃仕傑十餘年來不計成本跑遍台灣各山區,足跡更遠至東南亞、印度以及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2016年遠赴南美秘魯,深入亞馬遜雨林的上游,而這些努力的背後其實是種難以言喻的急迫感,擔心森林的大肆破壞,以及動植物的大量消失。

  如果沒有那些豐美的森林,沒有那些各式各樣的奇特生命,本書所有精彩的生態攝影作品是不可能完成的。欣賞讚嘆之餘,我們更要進一步保護森林,因為森林是無數生物不可或缺的家園,唯有生命多樣的原始林才能守護我們珍貴的大地。

作者簡介

黃仕傑

  1973年生於台北,從小不愛唸書,成績總是吊車尾,只喜歡觀察自然、拈花惹草、飼養動物,僅完成國民義務教育即投入就業市場。退伍當年因工作傷害,右手4隻手指遭截肢,反而成為人生的轉捩點!爾後再度回到心中嚮往的生態世界,努力自學台灣原生動植物的知識。十多年來造訪東南亞、非洲、南美洲各國,深入杳無人煙的熱帶雨林,記錄森林現況,並拍攝植物、動物的原棲地照片以及影片。

  曾任國科會生態影片昆蟲顧問、台灣大學國科會計畫助理、嘉義大學國科會計畫助理、台灣全記錄生態講師,目前為電視節目「好好玩自然」生態講師兼任主持,帶領親子走入自然觀察;並專心於自然生態攝影、寫作,並隨時於各社群發表自然觀察經驗。長期經營的專欄包括國語日報科學版以及中研院數位島嶼網站,著作包括『長戟大兜蟲』(親親文化出版)、『昆蟲臉書』(遠見天下文化出版)、『霸王甲蟲小百科』(人類智庫出版)、『超震撼甲蟲王』(人類智庫出版)、『帶著孩子玩自然』(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螳螂的私密生活』(遠見天下文化出版)、『我與鍬形蟲的日記』(紅樹林出版)以及攝影作品『蕙蓀林場100種常見的昆蟲』 (國立中興大學林管處出版)等,『好家在森林』(遠見天下文化出版)是最新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