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帶孩子一起。爬山! : 在山林中找到親子間的愛與幸福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相不相信,山林真的有魔法,  可以把親子關係變親密了……
  帶著孩子一起爬山,從某個角度來說,他們也是帶著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山。以往匆匆走過的單調森林小徑,為了配合他們而放慢步伐,瞬間成為色彩豐富的花花世界;我們所在乎的登頂,對他們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親子登山也是一家人共同經歷山中傳奇的好機會,行程中留下珍貴的點點滴滴,讓親情間的互動關係不再生疏,山會將全家人的心緊密相連的結合在一起。
  全家人能一起上山走走就好
  這本書是由是資深的登山作家黃福森執筆,寫給愛好自然山林野趣,又想要與家人分享的人看的。書中不但與您分享,愛山人與家人共度生命中的重要歷程,也要教你怎樣應付爬山中的小麻煩,又可以同時享受昔日的山林樂趣,以及最重要的,全家一起體驗自然的好方法。
  父母如果能換一種思維方式「全家人能一起上山走走就好」,往往就是親子登山快樂的開始。透過孩子的山林眼界,你還將會重新體驗這個昔日你認為已經很熟悉的山與水,看到不同的山水世界。因為家人的參與,昔日單純的山水世界,也已不再是攻頂的記錄那麼簡單與無趣。
  台灣第一本親子登山工具書
  本書作者歷經1000次以上的親子登山行程、50次以上的多天數野營登山行程、60座的親子百岳登山記錄,包含與父親、與小孩三代之間,親子登山互動經驗在本書毫不保留的完整分享。
  書中蒐羅許多親身經驗、實用知識、獨門訣竅,更是圖文並茂、賞心悅目的親子登山工具書,即使無登山經驗的父母,也可迅速掌握帶小孩登山的原則,讓親子可以盡情享受登山樂趣。精采內容:
  ●10大親子登山入門原則,讓父母立刻掌握親子登山的訣竅。  ●10個把登山變好玩的方法,讓親子登山不再是辛苦單調的活動。  ●40個親子登山的注意事項,解決行程中各種突發與擔憂的狀況。  ●20條適合親子同遊的登山路線,提供全家人一起體驗台灣山林之美。  ●40個親子登山最想知道的問題,讓父母不用到處求人或徬徨無助。  ●200幅一看就懂的精美插畫,讓親子盡情享受登山的樂趣。
作者簡介
黃福森
  1967年生,美國Lamar University環境科學碩士,逢甲萬里登山社79級社長,台灣山岳雜誌特約編輯、登山資歷超過30年。小四時跟著父親的腳步開始登山,在台灣的山林裡,從郊山、中級山到高山,從重裝到輕裝,歷經就業、結婚、生子等人生過程,現在則是帶著兩個心愛的女兒與妻子,全家在假日裡一起爬山。作品散見台灣山岳、山野釣遊等戶外雜誌,遠足文化《戶外裝備輕量化完全實戰BOOK》作者,遊山學系列叢書總策劃。
繪者簡介
Leah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從事繪畫相關行業多年,插畫風格平實無華、人物刻劃細膩,擅長用簡單的線條與色彩傳達豐富的情感,作品散見國內雜誌。

推薦序--熱切的追求  周仁宇醫師推薦序--一本登山小學之書  劉克襄作者序--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第一章 「導言」 開始說故事之前1-1 前言1-2 從個人登山到家庭登山1-3 我的家庭登山隊1-4 寫給想要開始親子登山的家長
第二章 「基礎知識」 認識親子登山活動2-1 台灣登山健行運動的發展2-2 台灣登山與國際的差異2-3 台灣山徑的特色2-4 好好玩的登山 2-5 登山是最適合的親子活動2-6 親子登山 V.S. 親子旅遊2-7 為什麼要親子登山
第三章 「行進方法」 讓全家人開始愛上山3-1 成功與失敗的親子登山3-2 難易之間:障礙與克服3-3 讓登山成為好玩的遊戲3-4 親子登山的十大入門原則3-5 父母成功的撇步
第四章 「遊山裝備」 親子登山的用品講座4-1 親子登山初體驗:幼兒背負架4-2 帶幼兒上山的裝備4-3 離開背架的裝備4-4 親近高山旅程的準備4-5 親子登山輕量化快速入門
第五章 「登山計畫」 行程安排、路線與注意事項5-1 學齡前:背架上的歲月5-2 幼稚園:拖拖拉拉的小賴皮5-3 小一到小四:山林夥伴同遊5-4 小五到國中:青少年縱橫山林
第六章 「心靈成長」 親子登山與親子關係6-1 山林中親子關係的特殊性6-2 平凡簡單但可貴的經驗6-3 單親家庭的親子登山6-4 新時代的親子登山教育6-5 親子登山帶給家庭的禮物
第七章 「山旅筆記」 親子登山全紀錄7-1 嬰幼兒的山旅筆記7-2 童稚時期的山旅筆記7-3 高山紀行之一:親子南湖四日行7-4 高山紀行之二:姊姊妹妹的玉山行7-5 高山紀行之三:與子偕行、遨遊聖稜
第八章  「Q&A」 父母最想問的問題8-1 親子登山Q&A8-2 結語:親子登山人生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