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樓收藏

  • 點閱:1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白先勇、馬以工、葉錦添、施叔青、陸蓉之、韓良露、王宣一、阮慶岳、葉思芬 等名家一致推薦! 《紅樓夢》中的器物,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對美侖美奐的衣飾、器皿、家具所做的渲染描繪,成就了鮮活生動的佈景,人物事件在其中盡情展現風姿,同時精準呈現出清代世家文化與平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各人的居室陳設象徵著主人的性格及生活情趣,也決定其命運發展;小小一件器物亦能暗射結局———薛寶釵的金鎖,成為她心中最痛的「終身誤」;賈寶玉佩著一塊真玉,自己卻是一塊「假寶玉」……《紅樓夢》中的器物描寫,從來不是可有可無的虛筆陪襯,而是處處透著細密文心,成為推動情節的催化劑,讓深刻的主題更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本書以《紅樓夢》筆觸所及的衣飾配件、居室陳設、日用器皿、藝術收藏為切入點,解析其與服飾美學、人物命運與性格、生活品味與情趣、貴族文化等不同面向的深刻連結,不僅是紅樓文學的延伸閱讀本,更是一部包羅萬象的收藏藝術小百科。

白先勇、馬以工、葉錦添、施叔青、陸蓉之、韓良露、王宣一、阮慶岳、葉思芬 等名家一致推薦! 《紅樓夢》中的器物,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對美侖美奐的衣飾、器皿、家具所做的渲染描繪,成就了鮮活生動的佈景,人物事件在其中盡情展現風姿,同時精準呈現出清代世家文化與平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各人的居室陳設象徵著主人的性格及生活情趣,也決定其命運發展;小小一件器物亦能暗射結局———薛寶釵的金鎖,成為她心中最痛的「終身誤」;賈寶玉佩著一塊真玉,自己卻是一塊「假寶玉」……《紅樓夢》中的器物描寫,從來不是可有可無的虛筆陪襯,而是處處透著細密文心,成為推動情節的催化劑,讓深刻的主題更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本書以《紅樓夢》筆觸所及的衣飾配件、居室陳設、日用器皿、藝術收藏為切入點,解析其與服飾美學、人物命運與性格、生活品味與情趣、貴族文化等不同面向的深刻連結,不僅是紅樓文學的延伸閱讀本,更是一部包羅萬象的收藏藝術小百科。 瞭解《紅樓夢》這部奇書,有各種不同的方法,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而這本小書帶您進入的,將是一個奇妙的、由器物構成的世界。曹雪芹筆下的器物,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對美侖美奐的衣飾、飲食器皿、家具的渲染與描繪,人物和事件安置了生動的佈景;在這鮮活的佈景下,大小事件一出出地上演,人物盡情地展示著他們的風姿。同時,這些陳設和收藏品亦成為推動情節的催化劑,沿著這一蛇行灰線,甚至可以追溯到紅樓一夢的終極指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