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蜻蜓,綠蜻蜓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朗朗上口的兒歌,原創趣味的水墨寫真  引導孩子走進大自然、體驗鄉野生活
  本書作者是受到香港廣大小讀者喜愛的資深文學作家黃慶雲,她用純真的兒童視角,以兒歌方式記錄了孩子們有趣的農村生活,搭配中國兒童畫大家之一梁培龍獨特的水墨畫,讓農村孩子和環境共處的自然野趣更加鮮活!
  首篇兒歌:「紅蜻蜓,綠蜻蜓,翅膀輕輕又透明,你是會飛的花朵,還是會跳躍的星星……」朗朗上口的兒歌,充滿了鄉野清新,爽潔的生活氣息,字裡行間洋溢著天真,自然的感情,流露著對自然界萬物的呵護、對鄉野生活的憧憬。全書共有14篇兒歌創作,每首都美麗動聽,讓大小讀者愛不釋手。
得獎紀錄
  ★ 2010年「中國童書金獎.圖畫書獎」得獎作品
作者簡介
黃慶雲
  1920年生,香港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碩士。從事兒童文學寫作七十多年,創作集六十多種。主要作品為《奇異的紅星》、《月亮的女兒》、《金色童年》、《花兒朵朵開》等。
  ★童話《聰明狗和百變貓》及《貓咪QQ的奇遇》曾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兒童文學組獎項
  ★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2009年度最佳藝術家獎(文學藝術)
梁培龍
  1944年生,廣東三水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廣東省美術家協會理事,廣東省美協少兒美術藝委會副主任,廣州畫院特聘畫家,出版個人國畫集八本。從事少年兒童讀物編輯出版工作三十五年,創作的兒童題材作品曾十三次入選全國美展,作品多次入選中小學教材,舉辦過二十次個人畫展。
  ★中國十大兒童畫家之一。  ★水墨畫曾獲加拿大「楓葉獎」國際水墨大賽、海內外中國書畫大賽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