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未來世界的百大建築

  • 點閱:1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未來世界的百大建築(TED Books系列)》The Future of Architecture in 100 Buildings

★超人氣TED演講影片點閱破百萬次
★《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連線雜誌》、《Designboom》推薦

你所認知的建築即將被顛覆。你相信水管可以變餐廳,房子能夠上雲端嗎?
建築會呼吸嗎?房屋可以幫助人類對抗癌症嗎?摩天大樓能在一夕間完成嗎?

建築不只是遮風避雨的場所,也不再是艱澀難懂的幾何結構,而是與生活息息相關,跟情感有所連結的地方。

在這個充滿可能性的年代,建築不止是我們生活的背景,更塑造了我們的生活,決定我們所見所聞及看待人事物的方式。

本書用100個全球各地的特色建築與你分享,建築如何能與自然和諧共存,同時回應社會需求
一窺未來建築更環保、更有智慧、更宜人的可能性。

我們住在房子裡,在辦公室裡上班,送孩子去學校上課。我們一天可能有90%的時間待在室內,但是世上卻有那麼多的建築缺乏自然採光,天花板過於低矮,完全忽略了個人、社會、環境的需求。

全球建築正掀起一股回應需求、打造更美好生活的新風潮。致力提升對人類生活的Architizer.com,每年舉辦全球最具規模的建築評選Architizer A+ Awards,透過超過300位專業人士評選及20萬公眾票選組成的評審團,選出涵蓋住宅、商業、交通、文化等最具創意與代表性的最佳新建築。

全書分為11大類,介紹從新科技發明、借鏡大自然、創意與顛覆、到社群共榮等100種創意建築。在混凝土、鋼鐵、玻璃之外,新科技帶來的新建材將帶領我們探索極端氣候或甚至登陸火星;樹木、石頭、植栽都能融入建築設計,與自然和平共處;把鑄石化成流水、天花板漂浮在玻璃牆上,展現天馬行空的創意;讓建築融入人群,從銀髮到兒童都自在生活。

未來,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完美方案。跟著這本書走完這趟百大建築巡禮,大家都會明白建築就能為生活的各個面向帶來無限可能,人人都能參與、想像、認識 、反饋。

TED Books系列

TED Books是介紹重要觀念的輕快閱讀系列,由TED團隊策劃製作,找專精領域又善於說故事的講者與作者,規劃出涵蓋多元領域的一系列TED Books。每本書的篇幅短到可以一口氣讀完,但是也長到足以深度解說一個主題,主題非常廣,從建築、商業、太空旅行、到愛情,包羅萬象,是任何有好奇心、愛廣泛學習的人的完美選擇。在TED.com上,每一本書都有搭配的相關TED Talk演講,接續演講未盡之處。十八分鐘的演講或播下種子、或激發想像,許多演講都開啟了想要知道得更深、想學得更多的渴望,需要更完整的故事。TED Books輕快閱讀系列正滿足了這個需求。

馬克‧庫什納

馬克‧庫什納是執業建築師,與人合創HWKN建築公司,也經營Architizer.com網站,蒐集世界各地的建築風貌。HWKN和Architizer.com都有相同的使命:重建大眾與建築的共鳴。

讀完書,看演講。線上看馬克‧庫什納的TED演講:www.TED.com





譯者介紹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於Siemens Telecom及Citibank,目前為專職譯者,從事書籍、雜誌、電腦與遊戲軟體的翻譯工作,譯作包括《挺身而進》、《自創思維》、《藍色革命》、《別自個兒用餐》、《開會開到死》、《看得見的領導》、《引爆市場力》等近八十部。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