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 : 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

  • 點閱: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喬治亞州兒童圖書獎、蜂巢圖書獎、阿肯色州鑽石童書獎!
  ★美國亞馬遜童書類教師精選繪本!
  ★教孩子保持自信、勇氣,快樂成長!
 
  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1:
  《別人笑我,怎麼辦?——相信自己,全世界就會相信你》
   
  茉莉個子小小的,有時笨手笨腳的,還有大暴牙,嗓音像被蛇纏住的牛蛙。這些茉莉都不介意,她的奶奶總是告訴她,要抬頭挺胸的走路,露出大大的笑容,大聲歌唱、相信自己。
    
  茉莉轉到了新學校,開學第一天,班上同學雷諾嘲笑茉莉是「小蝦米」。不過,茉莉毫不畏縮,用智慧化解了危機,更贏得了友誼和喝采!因為她總是記得奶奶對她說的話:「相信自己,全世界也會相信你。」
    
  讀完書後,大人也能引導孩子思考:「如果自己被嘲笑時,可以怎麼做?」我們要像茉莉一樣,不怕嘲笑,相信自己。也要記得保持同理心,不要嘲笑別人喔!
 
  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2: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樂於分享,動手實現創意》
   
  茉莉的奶奶曾告訴她:她小時候沒有漂亮的娃娃屋,就用樹枝和鮮花在院子裡蓋一間;沒有玩具車,就用紙箱自己做一輛;家裡沒有電視機,她就躺在草叢上看雲朵的千變萬化。
    
  茉莉鄰居家的小女孩葛蒂有很多漂亮的玩具,但是茉莉並不羡慕。她總是記得奶奶說的話,大方的和葛蒂分享自己做的玩具,這些玩具總是讓葛蒂驚嘆不已……
  
  讀完書後,大人也能和孩子一起思考:玩具一定要最新的、最炫的才好玩嗎?想像力是最棒的遊樂場,像茉莉一樣善用創意,動手做、樂於分享,也能創造出最好玩的玩具!
 
  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3:
  《做自己,誠實說出來——學會負責任,真誠接納不同》
    
  茉莉的媽媽教她,要勇敢做自己,也要為自己做的事情承擔責任;接受別人不一樣的想法,並用自己響亮的聲音為自己和別人發聲。
    
  在學校裡,班上的貝提娜欺負新來的轉學生。茉莉總是記得媽媽對她說的話,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大聲的對貝提娜說「不」,用她有力量的聲音幫助別人,也因此交到了很多真正的朋友。
  
  霸凌是校園普遍存在的問題,這本繪本適合在家庭和學校間展開討論,可以教會孩子什麼是做自己、負責任、接納朋友的個別差異。像茉莉一樣,勇敢表達!
 
本書特色
 
  「一本偉大的兒童讀物可以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將人們聚集在一起。」(A great children’s book can bring people together in unexpected ways.)本書繪者 大衛·卡特(David Catrow)
 
  ◆亞馬遜讀者4.8顆星超高好評,全球超過1500則評論!
  ◆主角能將「缺點」,轉化為驚人的才華。讓孩子學會善用並相信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
  ◆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探討情緒、人際關係、親情、友情等主題。
  ◆教孩子不僅要忠於自己,更要學習「承擔責任」,並尊重每個人的差異和特質。
  ◆故事描述善用日常用品加上想像力,讓孩子體會動手做的樂趣,能珍惜物品、不跟別人比較。
  ◆主角將「想像力」和「創意」發揮到極致,內心的富有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描述轉學生遭受不平等的對待,你可以選擇挺身而出,從小培養正義感。
  ◆把「負責」的意志落實到日常生活,而神祕的「萬有引力」把牛頓與蘋果的故事,進而變成朋友之間的互相吸引與包容相挺。
  
  六大領域分類:美感、社會、身體動作與健康、認知、語文、情緒
  六大核心素養分類:表達溝通、覺知辨識、關懷合作
  閱讀啟發:認識自我、人際相處、獨立自信、同理心
 
國際獲獎紀錄
 
  ◆榮獲喬治亞州兒童圖書獎,2003
  ◆榮獲蜂巢圖書獎,2003
  ◆榮獲阿肯色州鑽石童書初級圖書獎,2003
  ◆入圍北卡羅來納州兒童圖書獎,2003
  ◆入圍金播種獎,2005
  ◆入圍布卡羅圖書獎,2003
  ◆入圍Flicker Tale 兒童圖書獎,2004
  ◆入圍Book Sense 年度圖書獎,2002
  ◆入圍印第安那州青少年圖書獎,2015
  ◆入圍瓢蟲圖畫書獎,2013
 
名人推薦
 
  【系列專文導讀】
  ◆林玫伶 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臺北市國語實小前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陳櫻慧 童書作家暨親子共讀推廣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蔡思怡 109全國閱讀推手、臉書粉專我的思房筆記主持人
 
  【好評推薦】
  ◆High媽心理師/黃乙白 諮商心理師
  ◆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周品均 唯品風尚集團執行長
  ◆廖玉蕙 作家‧語文教育學者
  ◆盧方方 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序
  
好評推薦
 
  國內感動推薦
 
  孩子心裡有種特殊的矛盾,既希望自己很特別,卻又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很奇怪,來和孩子談談怎麼接納和相信自己吧!──High媽心理師/黃乙白 諮商心理師
 
  小茉莉這些美好的表現,其實都源於媽媽鬆緊有致的教養,換言之,家庭教育深深影響孩子在團體中的人際互動。──林玫伶 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臺北市國語實小前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自我肯定的祕密心法,讓你更有力量,從容不迫的面對平等與不平等,活出獨特且負責任的模樣。──陳櫻慧 童書作家暨親子共讀推廣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聽奶奶的話——自信的力量,能讓整個世界百花齊放,陽光燦爛。──蔡思怡 109全國閱讀推手、臉書粉專我的思房筆記主持人
 
  國際享譽推薦
 
  網路媒體書評:
  《別人笑我,怎麼辦?》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變化無常,是一個值得稱讚的主題。」Susan Hepler,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勃艮第農場鄉村走讀學校/《學校圖書館雜誌》
 
  ◆「茉莉把她所有的『缺點』轉化為驚人的才華……卡特羅的插畫充滿了狂野的視角、天真的孩子和熱鬧的細節……讓讀者覺得任何事情都可以完成。如果你是最好的人,你就能成為最好的人,並充分利用你的天賦。」《柯克斯書評》
 
  ◆「讓故事保持新鮮的是輕快的文字和主角全速前進的決心……卡特羅的鉛筆線條和水彩插圖充滿成熟的色彩,並具有動畫般的張力,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優雅奇趣。」《出版商周刊》
 
  ◆「文字輕快又有趣,茉莉是一個迷人的小主角。卡特羅的色調很強烈……」《兒童圖書中心公報》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
 
  ◆「茉莉嘗試製作花卉,然後將後院樹變成玩具屋,將盒子變成賽車,將雲變成美景。……葛蒂感到無聊時,茉莉展示她如何用找到的物品做玩具,這兩個女孩很快就開心的筋疲力盡了。支持想像力遊戲和反消費主義的訊息……將受到很多人的讚賞。」《書單》
 
  ◆「卡特羅的卡通風格鉛筆、水彩和拼貼插圖,與茉莉的豐富想像力相匹配……文字和圖片高明的展示了傳統遊戲的新價值……」《學校圖書館雜誌》
 
  《做自己,誠實說出來》
 
  ◆「茉莉熱情的接受了母親的建議,要忠於自己、承擔責任並接受人們的本性以及所有差異。雖然對抗惡霸對於永遠自信的主角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異想天開的方法與卡特羅熟悉的墨水和水彩漫畫相結合,使其成為暢所欲言、做出正確選擇的一堂容易消化的課。」《學校圖書館雜誌》
 
  Amazon讀者迴響:
 
  《別人笑我,怎麼辦?》
 
  ◆愛!
  這麼可愛的書可以教你的孩子做自己,人們會喜歡他們本來的樣子!小時候我媽媽經常給我和我弟弟讀這本書,我回購了這本書讀給我女兒聽。(香港讀者,2022.03.21)
 
  ◆喜歡這本書!#1最喜歡閱讀的書!
  我把這本書讀給我的女兒們聽,現在我的孫女也喜歡它。故事情節超級甜蜜和富有同情心。它傳達了像茉莉一樣堅強的內在力量。即使你有暴牙,你還是特別的小女孩,也可以與眾不同……(美國讀者,迪,2022.01.30)
 
  ◆SEL或班級晨讀的絕佳讀物
  我為我的班級晨讀時間買了這本書,它很受歡迎!(美國讀者,安吉,2021.12.31)
 
  《世界最好玩的玩具》
 
  ◆大大的閱讀樂趣
  我喜歡把茉莉的繪本當成生日禮物送人。這些書……插圖精美,充滿了愛與歡樂。(美國讀者,2021.10.16)
 
  ◆孩子喜歡
  我女兒記得她在小學教室裡讀過一本茉莉的書。她說「這本書真好看」,她是對的。插圖很可愛,真的很吸引人。其中一個故事情節是我喜歡的──欣賞你擁有的東西,和填補你沒有的東西的想像力。(繪本愛好者,2021.07.15)
 
  ◆喜歡茉莉的書
  偉大、簡單甜蜜的故事。能幫助提升精神層次。我的女兒很喜歡它們,故事很甜,也喜歡畫面的藝術表現和鮮豔的色彩。(為了愛,2020.09.06)
 
  《做自己,誠實說出來》
 
  ◆偉大的藝術品和故事情節
  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接觸到這些書。精采的插圖和有趣的故事情節,幫助幼兒培養對周圍人的同理心。(美國讀者,2022.02.16)
 
  ◆愛!
  你不會後悔買了這些書……這本書真的幫助了我的女兒,因為她一直在努力的做自己。它們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美國讀者,2022.01.19)
 
  ◆優秀的系列書籍
  茉莉系列非常棒!(美國讀者,2022.01.10)
 
  Goodreads讀者迴響:
  《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3:做自己,誠實說出來》是一本寫實的繪本。這個故事跟隨大聲外向的茉莉經歷了各種麻煩的情況。我發現這本書即使是對成年人也很有吸引力。茉莉是任何孩子都應該成為的那種人。雖然茉莉發現自己處於棘手的境地,但像任何小孩子一樣,她承擔了責任。茉莉向任何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她是小學生的榜樣。茉莉還與一個名叫貝提娜的惡霸打交道,因為霸凌是全國學校普遍存在的問題,我相信這本繪本可以在課堂和學校間展開討論。本書可以教會學生什麼是真實的自己和真實的朋友。
  我相信本書最適合低年級(二年級及以下)的孩子。這個故事可以用來討論主旨及其意義。在課堂上,學生可以討論《茉莉的人際成長繪本3:做自己,誠實說出來》並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來進一步學習社會與情感的領域。本書的主題是對自己誠實,對他人坦誠,從而完善了一本具有多元化角色的優秀書籍。(惠特尼,2022.02.14)
 
  *適讀年齡:4~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派蒂•拉弗 (Patty Lovell)
 
  美國繪本作家、幼兒教師。她曾獲美國喬治亞州兒童圖畫書獎、猶他州蜂巢圖畫書獎、阿肯色州鑽石初級書獎等獎項。派蒂•拉弗是個被繪本餵養的孩子。小時候,她的媽媽經常對她說:「做真實的自己。」所以,她創作了茉莉系列繪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像茉莉一樣,勇敢表達,做有自信的自己。
 
繪者簡介
 
大衛•卡特羅 (David Catrow)
 
  美國童書作家、插畫家。他為孩子們創作了八十多本繪本,代表作有《小狗麥克斯》系列、《我要大蜥蜴》、《棒極了!糟透了!》等。他的作品多次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並榮獲紐約時報最佳插畫獎。繪畫風格獨樹一幟,幽默風趣,給孩子們帶來無盡的歡笑。大衛被茉莉的自信、獨立、勇敢深深的打動了,所以他成為了茉莉系列的繪者。官網:www.catrow.com
 
譯者簡介
 
謝靜雯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專職譯者與說故事老師,譯有繪本多冊,包含《我的寵物噴火龍愛看書》、《愛唱歌的恐龍》、《噴火龍的地球行動》、《穿著小黃鞋的狗──我很喜歡,為什麼不能帶回家》(小宇宙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