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讀諸子百家3 : 墨子 :讓天下人都相愛

  • 點閱: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少年讀史記》百萬暢銷作家 張嘉驊 耗時三年巨作
  獻給青少年最重要的諸子哲學啟蒙讀本
 
  歷史上春秋戰國是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卻也是人才輩出的時代,諸子百家的觀點橫空出世,智慧的火花四射,甚至直到今天還深深影響整個華人世界。這些祖宗的遺產我們要如何傳承,讓孩子也能活學活用?為了突破原典艱深難懂的隔閡,所以這套書請來文史學養豐富、有一枝妙筆的張嘉驊老師,以漫畫開啟少年的興趣,再用師生三人的課堂對談切入,將現代議題與墨子的思想、主張作比較、申論,不只能奠定孩子的國學基礎,更可藉此激發孩子的獨立思考意識。
 
  面對百花齊放的諸子百家,以孩子看得懂的語言、有共鳴的事例,進行全面解讀。引領少年在千年的歷史長廊中,看見智慧之光。
 
  哲學是思想的旅程——
 
  墨子創立墨家學說,是戰國時期偉大的哲學家、非凡的科學家和軍事家,他主張兼愛、非攻,提出「義利合一論」,在邏輯學、科學上的成就,對後世影響甚鉅。透過本書深入淺出的引導、解析,讓少年讀者以前所未見的清晰觀點全面理解墨子的學問。
  
  本書以輕鬆活潑的編排,有系統的介紹春秋戰國時代儒、墨、道、法,先秦諸子的智慧,讓孩子自然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及探索未知的勇氣。 
 
系列特色
 
  1. 主題、關鍵詞等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孩子領略中國哲學的奧妙 
  2. 幽默風趣的漫畫,為經典閱讀注入無限樂趣 
  3. 用師生三人的課堂對談切入,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意識
  4. 延伸小知識,擴大孩子跨領域學習的能力

  *適讀年齡:10 歲以上

張嘉驊 
 
  臺灣大學中文學士,中正大學中文碩士,北京師範大學兒童文學博士。曾任報社雜誌社編輯、大學教師等職。曾出版《月光三部曲》、《少年讀史記》、《少年讀西遊記》等正體字版、簡體字版及韓文版童書逾四十冊。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金鼎獎優良讀物、桂冠童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中國30本好書獎暨中華優秀出版物獎等重要獎項。 
 
繪者簡介
 
陳裕仁 
 
  在臺灣北部生活十幾年後,回到家鄉臺南,開始了插畫創作生涯。擅長以線條簡單的美式漫畫風格來描述周邊的人事物,在網路或臉書上以Marcomics發表各類型作品。作品常見於網路、各類型商業插畫、雜誌書籍和異業合作。作品包括兒童繪本《我們買了冷氣機》、《國語日報》「鄉鎮拼圖」專欄連載、各類觀光特色地圖及吉祥物設計等。電子信箱:mtv388@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