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時光 : 索索的情感魔法罐 : 不分離

  • 點閱: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BookPage年度最佳圖書  
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圖書  
獨立暢銷書Top1
讀者會感到友誼的溫暖與世界的奇妙。令人驚嘆!
──《科克斯書評》星級評論

  蘇蘇和索索是一起用罐子搜集彩虹、風聲的好夥伴,
  他們一起看見奇蹟,分享喜悅,但,蘇蘇要搬家了,
  這對好朋友該怎麼繼續他們神奇的搜集,還有他們最珍貴的友誼?

  遇到蘇蘇之前,小兔子索索蒐集到罐子裡的都是一些小東西,例如心形的石頭、羽毛,但現在他學會開始蒐集特別的東西,像是彩虹、海洋的聲音,或是下雪前的風聲。索索的罐子很快就充滿了各種奇妙的東西,最特別的是,當他們一起看進罐子的深處時,他們會想起兩個人一起做的事,一起看過的奇蹟。

  有一天,蘇蘇卻捎來一個壞消息:她要搬家了,這對好朋友該怎麼繼續他們神奇的蒐集,還有他們最珍貴的友誼呢?

  本書構圖簡單,但畫風非常細膩,複雜的筆工與色彩營造出充滿細節的繪本世界,讓人每翻開一頁都不禁為呈現眼前的精緻藝術喝采!尤其當蘇蘇打開罐子,讓索索蒐集來的星夜旋轉包圍在她身邊時,讀者將能透過這動人的景色,感受這兩隻小兔子深刻的友誼!

本書特色

  .細膩的筆觸把看見的風景和聽見的聲音,都畫進圖像中。
  .兔子本身是喜歡安靜、感官敏感的動物,而本書擬人化的劇情安排,觸動人心。
  .減緩因搬家、親友的離開而產生的分離焦慮。

  六大領域分類:社會、情緒、美感
  六大核心素養分類:覺知辨識、表達溝通、關懷合作
  閱讀啟發:友情互動‧認識自我

暖在心推薦

  方素珍 (知名童書作家)
  吳在媖 (兒童文學作家)
  宋珮 (圖像藝術研究者)
  (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序)

國際享譽推薦

  「讀者也將感受到友誼的溫暖和世界的奇蹟。令人驚嘆。」──科克斯書評 (Kirkus Reviews),已加星標評論

  「對愉悅感的迷人考驗源於培養想像力,友誼和記憶。」──《學校圖書館雜誌》(School Library Journal),星級評論

  「馬塞羅用棱角分明的水彩畫,墨水和鉛筆創作魔術,因為她明亮的插圖記錄了小兔子的功績和他們對周圍世界的欣賞奇蹟……這種快樂的友誼說明將以在罐子中捕捉風或彩虹,但其更深層的信息是保持一段距離的關係將使那些移動或認識某人的人感到安慰。」──圖書清單 (Booklist),星級評論

  「在一個罐子裡,所有最好的圖畫書都在做:它使您著迷,愉悅並讓您聯想起仍然閃閃發光的魔術。」──BookPage,星級評論

  「馬塞羅提供了一個隱喻,即捕捉轉瞬即逝的重要性,以及克服分離的友情形象。」──出版者周刊 (Publishers Weekly )

  「這是一本關於友誼的書,以及如何超越地理上的距離。這是一本引導孩子,當他們經歷朋友的意外離開時的書。」──School Library Connection

  「馬塞羅用細膩的線條和鮮豔的色彩來說明一個古怪而友善的故事……馬爾塞羅女士迷人的相片中的細節為這個3到7歲的孩子的故事增添了尋找和發現的元素。」──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作者簡介

黛博拉.馬塞羅(Deborah Marcero)

  是《我的心是指南針》的作者和插畫家,柯克斯書評稱其為「可愛、活潑和迷人」,她在密歇根大學獲得了繪畫、版畫和攝影專業的文學學士學位,並在芝加哥藝術學院獲得了詩歌專業的文學碩士學位。在芝加哥公立學校教書後,黛博拉意識到為孩子寫書和寫作是她想度過一生的方式。在deborahmarcero.com上可以了解更多訊息,並可以在Twitter @deborahmarcero上關注她。

譯者簡介

海狗房東

  故事作者、繪本譯者、「故事休息站」Podcast節目製作與主持人,著有《繪本教養地圖》與繪本《花地藏》、《媽媽是一朵雲》、《發光的樹》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