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穿著小黃鞋的狗 : 我很喜歡,為什麼不能帶回家?

  • 點閱: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能帶回家嗎?
想一想,遺失物品的主人會有什麼感受呢?
改編自愛狗作者的真實故事,
在趣味閱讀中培養孩子的品德與同理心!

★榮獲2016美國「瑪利安.韋納特.李吉威獎」一等獎
★《科克斯書評》、《學校圖書館雜誌》一致推薦

  當米妮在路上發現一隻耳朵蓬鬆、
  沒有項圈、穿著小黃鞋的狗狗時,
  她覺得可以把狗狗帶回家。
  儘管媽媽認為這隻狗可能已經有家人了,
  但米妮還是很喜歡她的新朋友。

  這隻狗狗會唱歌、坐下並握手,
  簡直就是完美的寵物!
  但,這隻狗真的屬於米妮嗎?
  有一天,狗狗在公園走失了, 
  嚎啕大哭的米妮到處尋找狗狗身影,
  她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為這隻狗做一件重要的事……

本書特色

  全書為黑色的鉛筆素描,搭配搶眼的紅黃兩色,跟著視覺的追蹤,即可找到故事線索──

  黃色:穿著黃色鞋子的狗狗、黃色的尋狗啟事、穿著黃色上衣的主人……
  紅色:紅色的中文書名、紅色的牽繩。

  故事巧妙、畫風逗趣,培養同理心、物歸原主的主題式教養繪本。
  文末有領養狗狗的注意事項和相關的領養網站資訊參考。

  附注音,3~6歲親子共讀;6歲以上自己閱讀
  六大領域分類:社會、情緒
  六大核心素養分類:關懷合作、自主管理
  閱讀啟發:關懷合作‧自主管理‧同理心

國內愛狗推薦

  專文導讀  黃宜凡  獸醫媽媽.苗栗縣政府自然生態保育科

  溫暖推薦

  大人看《十二夜》,小孩看《穿著小黃鞋的狗》,透過小女孩米妮愛的視角,一起帶孩子認識如何給毛小孩一個溫暖的家。--「跟著黑羊遛小孩」粉專版主

  我是在收容所領養狗狗後才開始在收容所當志工。裡面有好多不小心走失,或被缺乏責任心的飼主,以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棄養的狗狗們,在等待有緣人帶他們回家。真心推薦這本繪本給想要養狗的人。常常陪伴、用心照顧和不離不棄的態度,才能給你和狗狗幸福和快樂的生活喔!--唐欣潔 (台北市立動物園昆蟲館館長)

  徐瑜亭 (習惜親子教育中心創辦人/職能治療師)

   (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序)

國際享譽推薦

  2016年美國「瑪利安.韋納特.李吉威獎」(Marion Vannett Ridgway Award)一等獎:

  《穿著小黃鞋的狗》的作者兼插畫家高尚美(Sangmi Ko)將古怪、熟練的鉛筆素描,色彩鮮豔的筆觸……卡通般可愛的畫風,在圖片和文字中探索與寵物相關的情感。這個小女孩找到狗的故事感覺真實而令人滿意,富變化性的鉛筆畫作絕對新鮮。

  www.marionvannettridgwayaward.com/winners.html(2016 First Prize)

  這則迷人的故事探討了惻隱之心與同理心。在動物收容所交到最要好的新朋友——這個訊息可以引起眾人共鳴。——《MUTTS》連環漫畫創作者派崔克.麥當諾( Patrick McDonnell)

  非常有趣……喜劇的節奏,看似嚴肅的話題,藉由滑稽的畫風讓讀者看了嘖嘖稱奇。──《科克斯書評》,已加星號的評論。

  當米妮和媽媽要開車回家時,她們遇到了一隻迷路的狗。儘管媽媽指出這隻狗穿著黃色鞋子,意味著牠可能有主人,但米妮還是決心要養這隻狗。在狗再次逃跑後,米妮意識到自己需要幫狗狗找到真正的家人。本書以愉快的筆記結尾……以鉛筆渲染的黑白插圖,並透過添加色彩(例如:鞋子的黃色,皮帶的紅色),這讓黑白插圖變得非常吸引人。米妮具有誇張的眼神和表情,非常可愛……文末關於養狗的技巧可能會派上用場。── Mahnaz Dar,《學校圖書館雜誌》,PreS-Gr1。

作者簡介

Sangmi Ko

  《穿著小黃鞋的狗》是作者的首部繪本著作,改編自真人真事。她外甥女曾經發現一隻走失的狗,狗穿著鞋子,將小狗還給主人之後,自己領養了一隻叫瑞(Ray)的小狗。作者現居南韓首爾,領養了兩隻小狗,名叫懷特(White)和馬提(Malti)。作者的部落格:blog.naver.com/ko_sangmi。

譯者簡介

謝靜雯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專職譯者與說故事老師,譯有繪本多冊,包含《我的寵物噴火龍愛看書》、《愛唱歌的恐龍》、《噴火龍的地球行動》(小宇宙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