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郵購.喬琪.虱目魚 : 桂花飄香的南瀛時光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八、九〇年代的台南小鎮對艾莉雅來說,是三天一小拜五天一大拜、每到建醮時全村封街「鬥鬧熱」的虔誠信仰,是屬於科學小飛俠、喬琪姑娘的客廳電視;是喝著蘇格蘭紅茶和雪克33的下課十分鐘;是阿嬤家燒柴火煮飯的灶咖;是往阿公家路上一格一格波光粼粼的魚塭……。旅居海外多年,為人妻、人母以後,她回顧起那個純樸的時代,原來那些以為不記得的點點滴滴,只要些許召喚,就會立即活靈活現,而那深植心頭的南台灣鄉間純樸氛圍,更是時刻難忘──

  兒時「去台南」等於「進城裡」的興奮心情;薄薄一張供老師檢查專用的衛生紙和最好放在口袋都不要拿出來的手帕;郵購來的明星小卡和貼紙耳環;長大後第一次到台北感受的獨立自主和文化衝擊;生孩子時耳畔母親那一聲焦急的「加油!」……。艾莉雅從兒時歡樂的童年時光一路延伸,上台北念大學的青春年華、旅居海外的觀察反思,再到書寫回憶所引起的濃濃鄉愁,以及整個世代共同的成長印記,在《郵購、喬琪、虱目魚:桂花飄香的南瀛時光》中展露無遺。

  這是一本六年級生的回憶錄。

  書頁中桂花飄香的南瀛時光,就是你我生命中童稚與青春的年輪。

本書特色

  ☆ 艾莉雅書寫記憶中的「南瀛時光」,樸實的文字、幽默的口吻,述說著童年回憶和青春片段,誠摯的情感引人共鳴。

  ☆ 書中收錄作者繪製插圖:虱目魚頭、蘇格蘭紅茶、郵購香香豆……,透過作者手繪,更具體呈現在讀者眼前。

作者簡介

艾莉雅

  來自台南小鎮,對台南的感情卻和億載金城及蝦捲沒有太大關聯。是個有心靈潔癖,但沒有生活潔癖的A型處女座。畢業於師大,卻沒在中學乖乖教過幾年書;熱愛旅遊文學並著迷於異國社會文化研究,卻對家鄉和童年的一切魂牽夢縈。現居英國。

  著有:《新加坡小旅行》、《英國哪有什麼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