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A long walk to water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書榜少年小說第一名!
★ 全美熱銷突破1,000,000萬冊,話題效應持續發酵。
★ 紐伯瑞金牌獎得主琳達.蘇.帕克Linda Sue Park 依據真人真事改編。
★ 這本書的力量,撼動世人!全美各界串連募款,100萬美金援助,逆轉蘇丹無數孩童命運!

  在一個戰亂國度,乾旱的大地上,有個無家可歸的男孩,堅強地走著,走著……
 
  妮雅每天要走八個小時往返池塘取水,才能供她的家人維持生活。同村的居民,和許多其他村莊的人,都必須這樣做才有水可用。
 
  薩爾瓦在教室上課時,被一陣槍響打斷。戰爭打到了他的村莊。薩爾瓦跟著大家逃跑,沒想到這一逃,沒辦法再回家。他成了「失落男孩」,在逃難途中被迫面對非洲大地上各種人為和自然的危險。
 
  兩個孩子,兩段故事,在不同的年代展開,都發生在戰爭不斷、缺乏水源的蘇丹。在那困難的生存環境中,孩子會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他們對未來是否還能抱有期待?這兩段故事的發展、交會,讓我們體會到妮雅和薩爾瓦的困境,卻也強力注入了翻轉現實的希望。
 
  慘痛而悲傷。──《出版人週刊》星號書評★
 
  本書振奮人心的高潮會讓少年讀者們大感驚嘆。──《書單》星號書評★
 
  這篇強而有力的雙線故事在帕克特有的精簡筆法下充滿懸疑與深思;雖然故事給了讀者很多細節,但毫不冗長、平淡,而是簡明、冷靜的觀察敘述。薩爾瓦和妮雅的故事是以殘酷、淺顯的誠實筆調述說,他們對於蘇丹的內戰衝突傳達了特出的觀點。這本小說的簡潔寫法與事實基礎讓蘇丹的現實變得非常容易理解,而不管是這個故事還是敘事風格都將深深打動讀者。──《告示牌月刊》
 
  帕克描寫戰亂與殘酷的地景,簡潔但極具說服力……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科克斯書評》
 
  好精采……一篇關於衝突紛爭與生存的故事,其描述的那種境況是大多數美國讀者怎樣都想像不到的。──《書頁月刊》
 
  讓人不停翻頁……適合高中生的絕佳讀物,對於有興趣認識世界其他文化的青少年是本重要的小說。──《青少年支持之聲》

——中文書介摘錄自《尋水之心》,博識圖書出版
Cherished by millions of readers, this #1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novel is a powerful tale of perseverance and hope. Newbery Medalist Linda Sue Park interweaves the stories of two Sudanese children who overcome mortal dangers to improve their lives and the lives of others.A Long Walk to Water begins as two stories, told in alternating sections, about two eleven-year-olds in Sudan, a girl in 2008 and a boy in 1985. The girl, Nya, is fetching water from a pond that is two hours’ walk from her home: she makes two trips to the pond every day. The boy, Salva, becomes one of the "lost boys" of Sudan, refugees who cover the African continent on foot as they search for their families and for a safe place to stay.Enduring every hardship from loneliness to attack by armed rebels to contact with killer lions and crocodiles, Salva is a survivor, and his story goes on to intersect with Nya’s in an astonishing and moving way. Includes an afterword by author Linda Sue Park and the real-life Salva Dut, on whom the novel is based, and who went on to found Water for South Suda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