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龍園的故事

  • 點閱: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少年小說第一高手 李潼 第一部少年小說! 全新曝光!!
  金坑溪是濁水溪的支流。濁水溪終年滾動著黑沙濁水;傳說有尾巨大的鱸鰻時常在源頭翻滾打轉,使水色永遠不能澄淨。但金坑溪卻有潔淨的水源,來自於中央山脈,不急不徐地匯入濁水溪,宛如濁世中的一股清流。
  金坑溪畔有戶吳姓人家,先祖選定溪畔山內「龍穴」的龍首之處建設家園。並從福州重金禮聘建築師傅監造,運來外地的磚瓦石材,連窗櫺、門框,都精心雕琢,修建成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周圍空地還遍植五百多棵龍眼樹,使這座名為「龍園」的莊園,名副其實。
  由靜寂的庭園去想像它昔日的輝煌,再從縷花的窗櫺去探望它曲折的迴廊,這個家園究竟有故事?
  「龍園」幾代的男人都早逝,如今留下這幢大宅、一片龍眼林和四個兒子給金粉嫂.....。一條由碎石道路修築成的公路上,「往龍園」的客運車帶給遊客一個尋幽的去處,也帶來金粉嫂的喪子之痛,粉碎許多希望後,這條李潼刻畫的曲折道路,最後竟也成了「龍園」新生的力量...... 
  歡迎光臨──「龍園」。
作者/繪者簡介
李潼(1953 ~ 2004)
  少年小說家。
  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1990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李潼致力為少年小說創作,其中以1999年《台灣的兒女》十六本少年小說為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作品,其他重要作品尚有:《見晴山》、《少年噶瑪蘭》、《望天丘》、《藍天燈塔》等。李潼也嘗試各種文體的寫作,如圖畫故事書《獨臂猴王》、《神射手和琵琶鴨》等;評論有《少年小說創作坊:李潼答客問》。作品的質與量為台灣兒童文學作家中罕見。
  《龍園的故事》〈國語日報社〉為李潼從事創作的第一部少年小說。

代序 龍眼林 祝建太 3推薦序 龍園滄桑傳奇 張子樟 7推薦序 李潼的第三隻眼睛 許建崑 111.座落在吊橋內的莊園 182.新山路 223.阿火伯與土地公 244.龍穴.風水師 345.溪底的巧克力 416.青蛙.紙球.坦克車 537.柴房裡的怪聲 678.「害人精」與「鼻涕蟲」 739.嫌疑犯 8210.逃學了 9111.找到鉛筆 9812.鱸鰻與水蛇 10613.梯田上的小屋 11314.流淚山楂餅 11615.古厝驚魂夜 12116.土地公庇佑 13517.黑袍道士與陳大夫 14118.福德宮的建醮大典 14919.火燒柴房 15620.斑鳩蛋 17021.野豬摺紙 17522.最難忘的一天 18123.龍園的龍眼,滋味最香甜 18624.雨後的彩虹 195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