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番薯勳章

  • 點閱: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中〈少年魁儡師〉曾選入國中國文選修本。
  偷改成績單的祕密就要被揭發了──爸媽會氣成什麼樣子?沿著基隆碼頭散步,「能搭一次這種大船該有多好哇?」阿龍盯著一艘白色的巨輪心想:這船應該可以環繞世界到許多國家去吧──巴拿馬、馬賽、羅馬……盡是些遙遠的港灣。「上船」的念頭突然閃過……   全車只剩阿龍抱著呼呼大睡的小弟醒著──還不相信小弟失蹤又找回來了!也許小弟根本不覺得自己失蹤過。阿龍想起了上次遺失的書包,那個又重又煩人的書包,但它失蹤後,又多麼讓人放心不下……
  電火溪堤防下,突然想吃烤番薯的阿龍和死黨小彬狠狠挖了四個大番薯。才剛動手烤,就被活像關公舉大刀的老農夫逮個正著。被罰整理番薯田的兩人贖完罪後,得到老農夫用番薯刻成的兩枚勳章……
  成長過程中的每個事件,都是青春紀事裡的一枚枚勳章;好的、壞的、對的、錯的──終究是經歷了!明白了!
作者簡介
李潼(1953~2004)
  少年小說家。
  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1990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李潼致力少年小說創作,重要作品有《龍園的故事》、《見晴山》、《番薯勳章》、《少年噶瑪蘭》、《夏日鷺鷥林》、《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鞦韆上的鸚鵡》等。李潼也嘗試各種文體的寫作,如散文集《瑞穗的靜夜》,圖畫故事書《獨臂猴王》、《神射手和琵琶鴨》等。
  散文〈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選入國小國文課本,小說〈少年魁儡師〉曾選入國中國文選修本。另有作品翻譯成英、德、日、韓等多國語文,並改編為電視連續劇、舞臺劇與動畫影片。

導讀 春紀事的再現 文∕張子樟導讀 黑白影片裡堅持的幸福色彩 文∕孫小英作者序 照片裡的青澀和純真1.回航2.天公生日的那天3.勇士吊橋4.古董棉襖5.頭頂上的蝴蝶6.孔雀和麻雀7.龍眼成熟時8.一籮葡萄9.美麗的畫10.金棗林11.番薯勳章12.化裝晚會13.魔畫14.大蜥蜴15.破紀錄16.破案17.堤防上的古吹手18.狐狸洞19.長虹瀑布20.防風林的祕密21.瓶中信22.睏牛山23.外公家的牛24.少年傀儡師25.沙金操場上的歪脖兒26.鬥牛王──德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