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米米朵拉 = : Mimidola:The River Child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東方版的《哈利波特》,新時代的「納尼亞傳奇」! 小說家虹影寫給女兒的長篇奇幻寫實童話,一舉擄獲所有大人和孩子的心!

  「穿著橘色長裙的長髮女孩米米朵拉出現在河面上。她看著我,我看著她,不管是旭日東昇、星月之夜或是烏雲翻捲之正午,她認識這個世界,與我完全不一樣。她單純善良,弱小膽怯,慢慢學會無畏,不按成規行事,以全新的方式,向著這個多變險惡的世界舉起不妥協的手。」──虹影

  她曾是「飢餓的女兒」,如今是「小小姑娘」的母親,為了讓「故事狂」的女兒聽到精采又貼近自身的迷人故事,虹影開始創作童話。女兒點燃她的想像之火,給她全新的感覺和靈感,並讓她的寫作重心發生變化,連續兩本新作都出自她為女兒講的故事。

  書中的主人翁米米朵拉是一個單親的小女孩,她上天入地尋找神祕消失的母親,瞬間移動進出靈界和印度古城,米米朵拉和她沿路相遇的朋友們(狗兒、大力士和侏儒)一起冒險犯難,許多奇珍異類、半人半獸也來拔刀相助,他們穿梭在人界、冥界,以及陰陽交會的不同世界中,與現實世界發生碰撞與火花,煞是震撼人心。全書想像力天馬行空,卻又十足根基現實,一氣呵成的故事情節如煙火般流麗,逐章綻放一個又一個驚奇,讓人讀來心跳加速,不忍釋卷,《米米朵拉》就是這樣一本讓大人和孩子都能一眼愛上的奇幻小說。

  虹影表示這是一部魔幻現實主義作品,雖然由許多奇幻的元素架構而成,然而它思考得更多的還是現實問題。「我覺得能讓大人小孩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作品才是好的作品。」而書中奇幻情節的靈感許多也來自中國傳統的神話和民俗,故事開端的祭河神盂蘭節祭典即緊緊攫住讀者目光,接著幾維鳥、美豔孟婆、冥王、河神、印度古神等等輪番上陣,讀者們宛如進行了一場匪夷所思的山海經神話之旅,並在其中習得了愛、希望、勇氣和智慧的真諦。

  虹影的奇幻童話依然沿襲了她一貫的創作風格:勇敢而真實,絕不讓真正的人性躲躲閃閃。整部作品不只是童心未泯,而是具有難以取代的耀眼光芒和神祕無匹的魅力。

本書特色

  ★    中國最受爭議的女作家,寫給女兒的故事。
  ★    以當代社會為背景、時空跳躍的奇幻小說。
  ★    從孩子到成人都能盡情享受的魔幻寫實小說。

第一部
第一章 盂蘭節
第二章 半山腰上的家長
第三章 遇到麻煩
第四章 我們拉勾吧
第五章 亞洲最高樓
第六章 寺廟
第七章 娃娃魚

第二部
第一章 幾維鳥
第二章 走入集市
第三章 紅臉菩薩
第四章 城門外
第五章 少年與牡丹房
第六章 希瓦
第七章 城牆與大絨球

第三部
第一章 老鼠
第二章 馬戲團
第三章 南下
第四章 馬可船長
第五章 克勞迪歐
第六章 親愛的朋友
第七章 紙條和老鼠
第八章 決鬥

第四部
第一章 正確的選擇
第二章 相同的夢境
第三章 殘月之夜
第四章 寶物與烏龜
第五章 金竹
第六章 水火不相容
第七章 江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