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 偏鄉小醫院的血與骨、笑和淚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都有需要「看醫生」的時候, 但你可曾真正「看」到醫生的內心? 醫生、護理師、病人,有時還有猛獸(?)的大亂鬥 第一手揭露偏鄉小醫院的真實面貌!

  史上最暴走的女外科下~鄉~啦~!

  首先是前所未聞的急診百態──
  阿婆緊急送醫,原來是被大豬公撞到倒地不起!
  手被咬得深及見骨、腳腫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小鮮肉,兇手竟是虎鯨與「屁股」?!
  一椅難求的「家屬陪伴椅」隱藏大商機,被當地人進行規模化經營!

  還看見偏鄉的醫療困境──
  地方勢力掌握資源,居然大膽闖進開刀房械鬥!
  醫護人員超時工作,想抗議卻被同事說:「不爽不要做!」
  醫生幫弱勢免費做手術還遭拒絕?一切都是為了……

  更有小小醫院中,永不放棄的熱情──
  鎮守醫院數十年的老醫生,用有限設備仍妙手回春。
  要什麼沒什麼的簡陋開刀房,只好自己DIY手術用具!
  颱風造成聯外大橋斷裂,急救人員不顧危險在風雨中救人。

  小劉醫師寫出不同於都市大醫院的偏鄉醫院面貌,在這裡,醫護人員與城市有著相同的無奈,病人被現實擠壓的生死掙扎也多有相似。但相較都市醫院的冷漠與權力鬥爭,這裡滿滿的人情能融化冰冷的心,讓找不到自我的醫師,重新對生命、對外科,燃起堅定向前的勇氣!

名人推薦

  圖文部落客/Duncan
  律師/呂秋遠
  立法委員暨婦產科醫師/林靜儀
  婦產科醫師/施景中
  恩師暨外傷專科醫師/黑傑克
  外傷急症外科醫師/傅志遠
  《藥命》作者/盧建彰
  急診鋼鐵人Dr.魏
  急診女醫師其實
  酷勒客-Clerk的路障生活

  ──笑中帶淚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讀小劉醫師的文字,我就好像回到開刀房更衣室,一邊脫下手術衣,一邊喝一個小時前代訂、珍珠已經有點硬掉的奶茶,吱吱喳喳的聊天,好療癒,好精采!──林靜儀

  小劉醫師是位說故事的高手!在時而有趣,時而感人,時而又忍不住心酸落淚的劇情之間,小劉醫師巧妙用可愛漫畫加入醫學知識,而我有幸能享受到小劉醫師的妙筆生花,真是幸福!──急診女醫師其實

  透過小劉醫師活靈活現的文字,偏鄉醫療的有趣與困境躍然紙上,即便自己也身為醫療同業,對當中場景理應相當熟悉,然而拿起此書,仍忍不住一口氣讀完!──傅志遠

  溫馨、好看又寫實的一本書,讓身為醫師的我很有共鳴,也讓民眾更加了解醫療現狀。村裡來的可不是普通的女醫師,是可愛、有趣又厲害的小劉醫師呢!──酷勒客-Clerk的路障生活

  小劉醫師流暢且平易近人的文字,把我帶入一篇篇故事中,並一一揭露偏鄉醫療的真實面貌和現實問題,彷彿也跟著她一起下鄉去!──急診鋼鐵人Dr.魏

作者簡介

劉宗瑀 Lisa Liu

  1980年生,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2011年成為外科專科醫師。現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專科醫師。與國小同學蜜蜂先生結婚後,成為兩個女兒及三隻狗狗的媽。行醫之餘,喜歡手作工藝、袖珍屋模型、繪畫,嗜讀偵探科幻小說,更有千本漫畫珍藏。

  人稱「小劉醫師」的劉宗瑀,於部落格「Lisa Liu女外科的血淚史」分享許多外科臨床經驗及在醫院看到的人情冷暖,更常關注醫護勞動人權議題,受到眾多讀者喜愛,成為「痞客邦人氣部落客」。文章散見於良醫健康網、關鍵評論網、聯合報元氣周報、親子天下等。

  另著有《女外科的辛辣日記》、《女外科的辛辣日記2暴走狂飆》、《臨床隨行,走出白色巨塔陰影》(合輯)。

  部落格:maijonalisa.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請搜尋「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