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出發吧!哲學時空旅行2 : 從孔孟到甘地,認識奠定東洋文化基礎的12位思想家

  • 點閱: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乘著時光機,回到哲學誕生的那一天!
越讀越有趣!發掘東洋哲學的知識與奧祕!
本書講述了12位古代、近代、現代赫赫有名的東方哲學家的思想。
以漫畫形式構成,容易感到困難的哲學概念一下子變得生動有趣!
不知不覺中理解哲學的起源與趨勢變化!
 
  即刻出發!穿越時空的哲學大冒險!
  漫畫圖解,超有戲的哲學史教室!
  12位奠定東方文化思想的哲學家,精彩、引人入勝的哲學演進歷史!
 
  先認識東洋哲學家代表十二人
 
  孔子
  春秋末期儒教思想的始祖。名丘,字仲尼,魯國人。他以仁為基礎周遊列國,強調道德主義與德治,在弟子們編撰的《論語》中,體現出孔子的言行和思想。另整理了《詩經》、《書經》,修訂了《春秋》。
 
  孟子
  戰國時代鄒國的思想家,有子輿、子車等不同字號。主張以孔子的「仁」發展的「性善說」,強調仁政。在儒學中是僅次於孔子的聖人,故被尊稱為「亞聖」。
 
  荀子
  戰國時代趙國人,名況。主張必須用禮儀來糾正人的性格,相對於孟子的「性善說」,他提出「性惡說」,其著作後世編為《荀子》一書。
 
  墨子
  春秋戰國時代魯國人,姓墨,名翟。剛開始曾學習儒家,後來另創墨家學說,形成足以與儒家相媲美的學派。
 
  莊子
  戰國時代人,名周。為道家思想的中心人物,他否定儒家思想人人為的禮教,主張回歸自然的自然哲學。著作有《莊子》一書。
 
  釋迦牟尼
  佛教的創始者,古印度思想家,世界四大聖人之一,雖然他出生在王族的太子,但看著人類的生老病死,感到非常痛苦,於是在二十九歲時出家修行,三十五歲時覺悟,此後四十五年間在各地度化眾生,於八十歲圓寂。
 
  甘地
  印度的政治家與民族運動領袖,倡導不抵抗、不服從、非暴力的和平獨立運動,後世尊稱他為「聖雄」(Mahatma)。
 
  元曉
  新羅時代的僧人,俗姓薛,名誓幢,法號元曉。是新羅十大賢人之一,他創立海東宗,以一心與和諍思想為中心致力於佛教大眾化。
 
  義湘
  統一新羅時代的僧人,新羅十大賢人之一,曾前往唐朝學習華嚴宗回國後,接受王的命令建造洛山寺和浮石寺,為韓國華嚴宗的創始者。
 
  李滉
  朝鮮時代儒學家,字景浩,號退溪,禮曹判書,曾任弘文館和禮文館大提學等職,朝鮮性理學集大成者,主張理氣二元論、四端七情論。
 
  李珥
  朝鮮中期的文官與學者,字叔獻,號栗谷,做過戶曹、吏曹、兵曹判書,以及大提學。發展延續性理學的朱子論,與李滉的理論對立。
 
  丁若鏞
  朝鮮後期學者,字美鏞,號茶山。改革柳馨遠及李瀷的實學並集大成。「辛酉邪獄」(西元1801年)時被流放到全羅南道的康津,十八年後才獲釋,著有《牧民心書》、《欽欽新書》。
 
本書特色
 
  ★ 「韓國兒童教育文化研究院」選書!
  以促進兒童成長與發展,青少年自我啟發、培育夢想和理想為選書的主要精神。
  獲選書籍會積極使用於韓國小學,公共圖書館和其他教育機構。
 
  ★ 漫畫圖解哲學的起源與發展
  想到哲學總有困難、艱澀的印象,
  本書以漫畫圖解方式呈現,只記載重點、正確的知識與背景,
  輕鬆好理解、更容易融會貫通!

作者簡介
 
金潤秀
 
  代表著作有《美術100場》、《世界史100場》、《在伊拉克尋寶》、《在法國尋寶》、《世界旅行・美國》、《世界旅行・中國》等,四十多篇多樣的學習漫畫執筆。特別擅長將艱澀的故事簡化,在這本書中可一睹其功力。
 
尹才薇
 
  在大學修習劇本寫作,作品有兒童音樂劇「奧茲的魔法師」、童話《西頓動物故事集》,目前仍從事與兒童相關工作。共同努力將歷史與哲學結合的故事呈現在本書中。
 
繪者簡介
 
朴聖日
 
  作品涵蓋科學、推理、童話等各種主體,目前在專職兒童漫畫製作的「ZEPETTO漫畫工作室」活動中。其它作品有《數學100場》、《朝鮮王朝500年》、《My Cube》、《漫畫數學公式大百科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