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課文遇上策略達人 : 13個推動閱讀的感動實例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閱讀理解教學 需要有策略
 
  十二年國教重視「素養教學」,期待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解題能力與自學能力。
 
  為了協助全國小學在職老師閱讀教學相關專業成長及支援,教育部推動「課文本位閱讀理解教學計畫」,由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柯華葳教授擔任主持人,透過大學與小學合作,建立了實施閱讀素養教學與培養的模式,經過十年推動,成果閃爍。
 
  老師該如何教閱讀才能見效呢?
  閱讀師資培育十年有成!
 
  ●以課文來教導孩子閱讀理解的策略,增進閱讀理解素養能力。
  ●閱讀教學社群的形成與運作,引進新的教學概念、方法,充分發揮教師共同討論與共備課程的功能。
  ●13個「亮點學校」分享教學上所遭遇的困難、如何解決、以及所見的成果。
 
  不同的推動歷程,都是學校遇山開路、遇水搭橋的寶貴經驗,憑藉教學現場老師們的智慧,從中汲取養分,必能運用到自己服務的場域中。
 

本書特色
 
  本書為柯華葳教授領軍,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及國立臺南大學等四所大學的教授們與全國閱讀亮點國小的老師們,進行長達十年創新策略的閱讀教學的心血匯集。
  亮點學校規模有大有小,位置有城市有鄉村,特別從中邀請不同推動樣貌的典範,展現各種具體做法,幫助有心推動者找到最適合的閱讀策略推動攻略。
 
  全台120所小學加入閱讀策略的推動行列、20,000名教師完成閱讀策略的教學培訓。
 

真情推薦
 
  幸曼玲 (閱讀師培計畫北一區主持人)、洪儷瑜 (閱讀師培計畫北二區主持人)
  曾玉村(閱讀師培計畫中區主持人)、黃秀霜(閱讀師培計畫南區指主持人)

策畫者簡介
 

柯華葳教授
 
  美國華盛頓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先後擔任國立中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教授。曾任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教育部「閱讀師資培育─區域人才培育中心計畫」總主持人。
 
  柯教授長期與精研閱讀教學的大學教授群合作,培育全國各地中、小學老師成為閱讀理解策略的種子教師,是全臺孩子們在學習閱讀與閱讀學習上的重要推手。
 

編者簡介
林玫伶/整編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民訓育系、教育研究所碩士。歷任國小導師、主任、曾任臺北大橋國小、士東國小、明德國小、國語實小等校校長,同時為兒童文學作家,長期耕耘閱讀教育與兒童文學,著有多部暢銷散文故事繪本及教學類書籍。現為國立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客座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