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 : 未來生活夢想號 = Doraemon science world

  • 點閱: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穿越任意門,歡迎進入夢想成真的科幻世界!
  5G飆速生活無所不能、AI智慧時代全面來襲、醫療大突破的基因編輯技術......
  超驚奇!不思議的未來科技大揭密

  未來的房子會有什麼智慧功能?
  未來的車輛該怎麼駕駛?
  醫療將發展出更有效的疾病治療法?
  能源有可能永續不斷嗎?

  來自2112年的哆啦A夢,擁有許多神奇道具,這些未來好物會不會也刺激著現代科學家的科學腦,朝不可思議的生活發展下去呢?無論是機器人、人工智慧、交通工具、住宅、農業、醫療、能源等等科技發展,都有著日新月異的發明或發現,影響了我們的未來生活樣貌。你所夢想的未來又是什麼樣子呢?一起跟著哆啦A夢探索生活的無限可能吧!
 
本集特色

  ★認識機器人的發展狀態與展望。
  ★現在的交通工具、農業與工業的近況與未來可能發展。
  ★了解醫療或能源方面有什麼新的改變。
  ★最新最熱的科技話題,這裡通通都有說明。
 
系列特色

  ★讓最卡哇伊的超人氣哆啦A夢,帶你輕鬆認識科學知識。
  ★一本一主題,全方位了解科學的樣貌,讓學習變得好玩有趣。
  ★從熟悉的哆啦A夢漫畫故事帶出科學問題,附上專業但深入淺出的原理或知識說明,讓大小讀者都能向科學人的行列邁進。
  ★各主題皆可搭配中小學課程成為有用的補助教材。知識濃度夠,但閱讀起來無負擔。
  ★系列多冊榮獲「好書大家讀」知識類讀物選書。
 
名人推薦

  【《未來生活夢想號》聰明推薦】
  黃俊儒(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科學傳播教育研究室主持人)
  葉綠舒(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盧俊良(岳明國小自然老師、FB粉絲頁「阿魯米玩科學」版主)
  蕭俊傑(科學X博士)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台灣學者專家名師系列推薦】
  朱慶琪 國立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
  李家維 《科學人》雜誌總編輯
  何雅娟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
  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曾文龍 臺北市南門國中校長
  溫美玉 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作家
  顏聖紘 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
  羅珮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副研究員
  蘇明進 臺中市大元國小教師、作家

  我從小就是一個漫畫迷,不僅飽讀當年的各種漫畫,甚至曾自己畫了四冊棒球漫畫自娛,後來這些有趣的事都被學術研究耽誤了。漫畫的魅力來自於它有人物、有情境、有故事,更有許多可以擺脫其他文本框架的表現風格及特殊笑點。後來我透過學術研究更加佐證了這件事情的威力及重要性,一本有意義的漫畫,學習效果往往數倍於課堂上的教科書。
  我們那個年代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科學漫畫作品,讓我從中瞭解到許多科技的精妙之處,《哆啦A夢》更是其中之最,橫跨多個世代且歷久不衰,內容富涵許多科技前沿的精彩想像。這一部套書反映了這樣的特色,並進一步把哆啦A夢的驚人才能化為扎實的知識,值得推薦給所有對於未來世界充滿好奇的大朋友及小朋友。──黃俊儒(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科學傳播教育研究室主持人)
  小時候,哆拉A夢總是帶著我們去無盡的想像空間遨遊未來的世界;在哆拉A夢的世界裡,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本書以有趣生動的哆拉A夢漫畫作引子,向讀者們介紹未來生活的各種元素:5G、人工智慧、物聯網、客製化醫療、虛擬實境增強人類機能、超級電腦、自駕車、客製化醫療、智慧農業等,這些題材由哆拉A夢來介紹,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讓我一打開書就一口氣讀完,根本捨不得放下!──葉綠舒(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如果哆啦A夢不是最佳的未來科技代名詞,那我還真不知道誰是。
  這回他帶領我們穿過科學任意門,前往未來生活。透過極為搭配的經典道具故事,與深度和長度都恰好的新科技解析,令我邊讀邊驚嘆「預言成真」。跟我一樣的哆啦A夢忠實讀者與粉絲,在閱讀時除了長知識,肯定還會很感動;而對年輕的新讀者來說,我也大力推薦這本學習價值與娛樂價值加乘,讀來輕鬆又上癮的科普讀物。
  透過本書,人人都能讓哆啦A夢當自己的科技導航員囉!──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打開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回到小學時和一群同學窩在教室角落看哆啦A夢的熱絡情景。但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時隔40年後,日新月異的發明與發現竟然一一實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想像力是通往未來進步的特快車,有了哆啦A夢的未來生活夢想號,讓我們可以鑑古知今,將虛無的想像力轉化成實體的研發動力,讓科技的里程碑不斷往前推進,使未來的生活變得更便利與美好。
  《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20:未來生活夢想號》除了有經典又吸睛的哆啦A夢漫畫外,精心企畫的單元連結最新科技的探討,舉凡自動汽車、AI人工智慧等等琅琅上口的科技動態,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描述,加上旁徵博引,內容豐富,引人入勝,是一本適合小朋友閱讀的科普書。快來跟著哆啦A夢打開科學任意門,一起漫遊在想像力與未來生活的夢想中。──盧俊良(岳明國小自然老師、FB粉絲頁「阿魯米玩科學」版主)
 
  《哆啦A夢》為什麼好看?除了情節吸引人之外,哆啦A夢來自未來,神奇道具以科學為基礎,這樣的故事設定,會讓大家有一種「耶……哆啦A夢故事中那些道具,好像有一天真的可以實現」的感覺。
  如果以前覺得車子自己會開是一種幻想,但是現在已經不很稀奇的話,那我們今天在哆啦A夢故事中看到那些覺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能一個一個的實現?
  想像力是驅動科學進步的動力。這本書集結了以往故事中看起來不可能、卻在今天都慢慢實現了的作品,同時附上現實的科學說明。讀完之後,讓我們有更接近哆啦A夢未來世界的感覺。真心推薦給大家。──蕭俊傑(科學X博士)
 
  《哆啦A夢》在我們所有人的童年中,可以說是劃時代、預言未來的一部漫畫。裡面出現的道具都希望能夠出現在真實生活中,即便有些目前依然遙不可及,但是這些充滿想像力的創作,也能從中窺探出現代科技到未來的脈絡與發展。
  《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20:未來生活夢想號》可以讓我們從漫畫中,輕鬆地認識先進科技,像是機器狗、VR、自動汽車、奈米科技、再生能源……等科技話題。從熟悉的哆啦A夢故事裡,衍伸出現今與未來的科學型態,還附上專業說明與解釋,讓小讀者看趣味,大孩子學知識,大人也是愛不釋手呢!喜歡哆啦A夢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喔。──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作者簡介

藤子‧F‧不二雄(Fujiko・F・Fujio)

  本名藤本弘(FujimotoHiroshi),1933年12月1日出生於富山縣高岡市。1951年以漫畫《天使之玉》出道,正式成為漫畫家。以藤子‧F‧不二雄之名持續創作《哆啦A夢》,建構兒童漫畫新時代。主要代表作包括《哆啦A夢》、《小鬼Q太郎(共著)》、《小超人帕門》、《奇天烈大百科》、《超能力魔美》、《科幻短篇》系列等。2011年9月成立了「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是一間展示親筆繪製的原稿、表彰藤子・F・不二雄的美術館。
 
日本審定者簡介

大崎章弘

  出生於日本高知縣,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機械工學科畢業,並於該大學的大學院理工學研究科機械工學專攻結業。自2009年起擔任日本科學未來館科學交流員、2015年起擔任國立情報學研究所媒體科學研究系特任研究員、2016年起至今擔任御茶水女子大學科學教育中心特任講師,現任一般社團法人知識流動系統研究所理事。專長為人性化介面與科學傳播,現主要為中小學之理科教育提供支援。
 
台灣審定者簡介

張俊彥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講座教授、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科學教育研究所及地球科學系合聘教授。曾經獲得教育部學術獎及科技部三次傑出研究獎,其研究領域為科學教育、數位學習、跨領域學習科學,以及科學傳播。

譯者簡介

黃薇嬪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大一開始接稿翻譯,至今已超過二十年。兢兢業業經營譯者路,期許每本譯作都能夠讓讀者流暢閱讀。主打低調路線的日文譯者是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