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當代經典 ──英國《獨立報》 這是一場多麼夢幻神奇又溫馨從容的下午茶, 可以在半個世紀50年後依然吃喝不停,伴隨無數孩子成長!

  英國朱迪思.克爾奶奶銷售突破數百萬冊,陪伴孩子童年時光不可或缺的經典繪本

  如果有一天,門口站了一隻想來喝下午茶的老虎,你會怎麼做?
  驚聲尖叫關上門?二話不說報警?還是請牠進來一起品嘗?
  小女孩蘇菲和媽媽正在廚房喝下午茶時,門鈴忽然響了。這個時候來的會是誰呢?

  不會是早上已經來過的送牛奶人員,也不會是雜貨店的送貨男孩,更不會是帶了鑰匙出門的爸爸……

  他們怎麼也料想不到,站在門口的,竟是一隻身上都是條紋、毛茸茸的大老虎!而且,老虎說牠肚子好餓,想和她們一起喝下午茶。

  蘇菲的媽媽請牠進來,這個不速之客不僅掃光了桌上所有食物、飲料,還把鍋爐上煮到一半的晚餐,冰箱、櫥子內可吃可喝的東西全部一掃而空,甚至連水龍頭裡的水都喝乾……

  老虎開心感激的離開後,媽媽開始發愁爸爸的晚餐沒有著落,蘇菲則發現因水龍頭一滴水也沒有而不能洗澡……

  下班後回到家的爸爸,對於蘇菲和媽媽的「下午茶奇遇」,會有什麼反應呢?他們一家三口的晚餐要如何解決?還有,那隻「大胃王」老虎後來可再出現過?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是朱迪絲.克爾第一本繪本創作,自1968年在英國出版後,獲得極大成功,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歷久不衰,甚受孩子們的喜愛,累計銷售超過數百萬本。近來,更被改編成舞台劇,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

  ——中文書介摘錄自《來喝下午茶的老虎:大手牽小手(50週年紀念版)》,遠流出版

  This classic story of Sophie and her extraordinary tea-time guest has been loved by millions of children since it was first published over 30 years ago. Now a new generation will enjoy this beautiful reformatted edition! The doorbell rings just as Sophie and her mummy are sitting down to tea. Who could it possibly be? What they certainly don't expect to see at the door is a big furry, stripy tiger! This modern classic picture book is perfect for reading aloud, or for small children to read to themselves time and again. All artwork has been re-originated and a fresh design approach has been used for this reformatted edition.

朱迪絲.克爾(Judith Kerr)

  1923年生於柏林,父親是德國的著名劇評家及作家,母親為作曲家。1933年,全家為了躲避納粹的迫害而遷移海外,輾轉在瑞士、法國生活,並於1936年定居英國。 朱迪絲.克爾曾在1971年將這段童年經歷寫成《希特勒偷走我的粉紅兔》(When Hitler Stole Pink Rabbit),她如實的從九歲女孩的眼睛來看這段悲慘流離的歲月,不過,因為父母當時的善待,使她在逆境中也能把避難的種種,看成是生命中的一場冒險。而這也是在描寫有關納粹的作品中,它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克爾在1945年進入中央藝術學院(the Central School of Arts)就讀,之後從事藝術工作及撰寫電視腳本。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在育兒期間,她編了一則故事給兩歲的女兒聽,不想,女兒每天睡前總要一聽再聽。等到五年以後,孩子都上學了,她便將這個故事以繪本的形式創作成書。這本《來喝下午茶的老虎》(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1968)成了她的代表作之一,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歷久不衰,甚受孩子們的喜愛。近來,更被改編成舞台劇,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

  另外,【貓咪莫可系列】(The Mog series, 1970~2002)也是她另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主角是一隻憨憨肥肥、經常讓人哭笑不得的頑皮胖貓。此系列一共有十七本,最後以《再見莫可》(Goodbye Mog)和觀眾告別。但是,「莫可」卻依然活在讀者心中。

  即便年近九旬之際,朱迪絲.克爾依然喜歡創新,且不曾放下她的畫筆。《無敵奶奶向前衝》(The Great Granny Gang)便是她2012年的作品。內容描寫一群高齡的超級阿嬤,勁裝打扮的她們,不僅各個身懷絕技,還集結起來緝拿搶犯。這群活力四射的奶奶,為朱迪絲.克爾奶奶的創作,再掀高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