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家說孔子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人都背過《論語》。不過,這位充滿智慧的老人家,我們真的了解他嗎?他的脾氣、他的頑固、他的古板、他的堅持、他的懷才不遇,還有他的內心世界,究竟在想什麼呢?
  這一次,澎維老師特別飛越時空採訪許多認識孔子的人;拜訪孔子的家人、學生和輔佐過的君王等,說說他們眼中的孔子。從大家的口中,我們發現過去所不知道的孔子。愈了解孔子,愈受到他感動。再讀「子曰」,保證感受大不同!
作者簡介
岑澎維
  當我離開校園,再踏進校園的時候,我的身分改變了。我從學生變成老師,但是我知道,我那追逐趣味的心、探索幻想的心,一直沒有改變過。我常常不想站到台上去,如果可以永遠坐在台下,偶爾分心去幻想、偶爾專心去聆聽,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曾獲大武山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牧笛獎、南□文學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等。
  出版有《小書蟲生活週記》、《找不到國小》、《找不到山上》、《投資大師巴菲特》、《八卦森林》、《奇幻聊齋》、《第一名總統林肯》等書。

01叔梁紇說:我的兒子是仲尼02叔梁紇說:仲尼終於誕生了03顏徵在說:喜歡祭拜的孩子04顏季路說:學問是問出來的05差頭丙說:官小卻做得好06鄰家大嬸說:聰明孝順的孩子07孔伯魚說:我的父親是孔子08師襄子說:天生的音樂家09曾點說:我們這一班10子路說:老師讓頑石點頭11宰予說:頑固可愛的老師12冉求說:政治的路不好走13魯定公說:滿面風光夾古會14丌官氏說:銀杏樹下歲月長15顏回說:聽聲辨人的專家16子路說:知人知面又知心17端木賜說:終於可以回國了18公西華說:因材施教的老師19曾參說:孝順原來是這樣20子夏說:力氣用盡的巨人21老師說:准考證記得拿去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