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艾瑪畫畫

  • 點閱: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艾瑪奶奶要過七十二歲生日了,雖然子孫滿堂,日子也沒有什麼煩憂,但心中一直有股未完成的心願讓她眉頭日漸深鎖…......原來她想把生命中的點點滴滴留藏,而從未發掘的才份--畫畫,竟不可思議地實現了她的夢想,甚至讓大家都能分享生命的美麗。
  作者以老人為主題,平實地描繪艾瑪奶奶老年生活的孤寂與落寞,面對老伴死亡、子孫不在身邊的日子,的確讓人感傷,唯一的陪伴就是她的貓和往事的回憶了。儘管如此,艾瑪奶奶沒有向孤單低頭,反而成功的將生活重心轉移到繪畫上,創作出一幅又一幅的精彩作品,而這些畫不但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生命中最美的收藏了。
本書特色
  幫助我們瞭解老年人的需要,進而付出更適切的關愛與照顧。同時,也鼓勵老年人在面對變動之際,學習調整生活的重心,並以更健康、樂觀的態善度生命最後階段的每一刻。
作者簡介
溫蒂.凱瑟曼
  多才多藝的創作者,經常在作品中結合她對文學和音樂的喜愛。她是著名的作家、編劇、作曲家,也是演唱者。她創作許多兒童故事和兒童音樂劇,廣受好評。她現在住在美國紐約市。
繪者簡介
芭芭拉.庫尼
  1917年生於美國紐約,在東岸沿海長大,自幼受藝術家母親的啟蒙和鼓勵。她在史密斯學院主修藝術。後來學習石版印刷和石刻,影響了她的線條和風格。她自1940出版首部作品後,持續創作不懈,為其他作家畫插畫,也自寫自畫許多她最喜愛的代表作,長達六十年的工作生涯,共出版一百一十本作品。她的丈夫是鄉村醫生,育有四名子女。庫尼於2000年3月10日在緬因州辭世,享年八十三歲,最後一本書在1999年9月出版。她獲得許多重要獎項,包括1959和1980的凱迪克獎章及1983全美書卷獎的最佳圖畫書。美國各地學校和圖書館都有她的作品,極受喜愛和推崇。
譯者簡介
柯倩華
  台北出生、長大。輔仁大學哲學碩生,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博士肄業。喜歡收藏圖畫書和研究相關議題。目前從事翻譯、導讀、評論等文字工作,以及圖畫書賞析的教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