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he wild robot 1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美國《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
★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文學類童書
★ 美國圖書館協會傑出童書提名!

  羅茲森7134號機器人,
  一個嶄新的人工智慧產物,
  因為船難而意外漂流到無人島嶼。
  在偏離正規機器人航道、擺脫為人類服務的宿命後,
  她要如何生存?又會留下什麼樣的生命軌跡?
  面對險惡的生存環境、充滿敵意的野生動物,
  機器人能融入小島生態圈,成為大自然的一分子嗎?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羅茲。」
  動物們全都屏氣凝神。
  撲撲鼓動翅膀從樹枝上飛起來嗚嗚叫:「它是怪物!」
  「我不是怪物,」羅茲說:「我是機器人。」
  一群麻雀突然飛了起來。
      「離我們遠一點!」阿箭蹲伏在草叢中尖聲叫嚷。「不管你來自哪裡,快回到你原本可怕的地方去!」
      「我來自這裡啊,」羅茲說:「我這一生都在這座島上。」

機器人的荒島漂流

  機器人羅茲第一次睜開眼睛時,就發現自己孤伶伶的在一座荒島上。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到這裡,也不知道生存目的何在,只知道她得想辦法活下來。撐過強勁暴風雨的摧殘、逃離兇猛大熊的攻擊後,她明白自己若是想存活,唯一的方法就是去適應這個環境,向島上那些不歡迎她的動物居民們努力學習。

  當羅茲慢慢和島上生物建立友好關係,甚至擁有自己的動物家人之後,她開始覺得這裡就是她的家。直到有一天,機器人不為人知的神祕過往前來糾纏……。

  童書暢銷作家暨得獎常勝軍彼得.布朗透過這個高潮迭起又溫暖動人的故事,以寓言童話的形式,訴說在不遠的未來,自然與科技之間可能產生的衝突與對話。

得獎紀錄
★ 美國《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選書
★ 美國獨立書商聯盟排行榜暢銷書
★ 美國《柯克思書評》中年級年度最佳童書
★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文學類童書
★ 美國《書單》雜誌編輯選書
★ 美國圖書館協會傑出童書提名
★ Goodreads網站讀者票選書獎

  ——中文書介摘錄自《荒野機器人》,小天下出版
Wall-E meets Hatchet in this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illustrated middle grade novel from Caldecott Honor winner Peter Brown
Can a robot survive in the wilderness?
When robot Roz opens her eyes for the first time, she discovers that she is all alone on a remote, wild island. She has no idea how she got there or what her purpose is--but she knows she needs to survive. After battling a violent storm and escaping a vicious bear attack, she realizes that her only hope for survival is to adapt to her surroundings and learn from the island's unwelcoming animal inhabitants.
As Roz slowly befriends the animals, the island starts to feel like home--until, one day the robot's mysterious past comes back to haunt her.
From bestselling and award-winning author and illustrator Peter Brown comes a heartwarming and action-packed novel about what happens when nature and technology collid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