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向命運屈服的科學巨星: : 霍金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霍金是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他的《時間簡史》更是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科普經典鉅著。令人驚歎的是,霍金是一位全身癱瘓的漸凍人,他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輪椅上度過。然而,霍金仍然憑藉著堅毅不屈的意志,和過人的智慧,觀察並解讀大部分的人都難以企及仰望的宇宙。

  透過霍金一生的奇特經歷,本書將帶領小讀者領會生命的真意,看到一個勇敢面對生命挑戰,戰勝死神,也超越自己的生命故事。

本書重點    

不受輪椅禁錮的思想家

  一九四二年一月八日,在伽利略逝世三百周年那一天誕生的史蒂芬‧霍金,被譽為是繼愛因斯坦之後,當代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他在一九八八年發行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更是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發行,到現在賣出了超過一千萬本以上。

  然而,霍金另一項為人所知的身分是,他是一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患者,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大多數人對於患有這種疾病都會感到不幸,甚至自怨自艾,命運對霍金實在不怎麼寬容!但奇特的是,霍金在科學上的成就,都是在他發病之後獲取的。他認為:身體和精神不能同時殘缺,不管命運有多糟,都應該有所作為,如果沒有夢想,就像沒有靈魂的軀殼一樣。霍金憑藉著不屈的堅強意志,克服了被禁錮在輪椅上的身體,讓自己的思想無邊無際的自由翱翔,他創造了奇蹟,證明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算是殘疾,一樣有通往成功的途徑。

  霍金對生命的態度和對科學研究的熱情,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效法。

作者簡介

林滿秋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喜歡旅行、酷愛在大自然行走,也愛種菜,目前旅居英國倫敦。

  曾榮獲金鼎獎,以及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創作獎。作品多元且題材多變,包括生活風格類散文:《墨西哥情人》、《漫走,在熊的國度裡》,以及青少年小說:《腹語師的女兒》、《追光少年》、《十八歲倒數計時》、《浴簾後》……還有多本膾炙人口的繪本與兒童小說:《阿公的茄苳樹》、《小J的聰明藥》、《雲端裡的琴聲》、《尋找尼可西》、《代號:小魷魚》、《胖少男減肥之歌》等,甚至跨界書寫《孩子一生的理財計畫》、《蒙娜麗莎逛美術館》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