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國家地理圖解恆星系 : 最權威的恆星、星系與星座導覽圖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馬遜讀者4.9星超高評價,天文迷必備參考書
  ★以美國航太總署和歐洲太空總署的最新影像數據繪製的全太陽系行星、衛星、小行星精細地形圖與剖面圖
  ★以完全視覺化的方式系統呈現太陽系各天體的:
  ‧行星基本數據
  ‧行星結構
  ‧行星大氣
  ‧行星內部
  ‧行星組成物質
  ‧行星研究時間表
  ‧相關太空任務
  ‧行星地圖
  ‧行星模型
  ‧行星地理特徵
  ★透過史上最詳盡的電腦繪圖與資訊圖表,帶你深入太陽系的每個角落。

  本書帶你飛臨太陽的日珥上空,攀登金星的火山,探索火星的沙丘,潛入木星深不可測的狂暴雲層──宛如身歷其境般飽覽太陽系的所有奇景。書中收錄大量以先進成像技術繪製的精細天體圖片,搭配超高解析地圖,以及令人歎為觀止的剖面圖,讓你細細觀察太陽系每個行星、主要衛星和各種小型天體的驚人面貌。
 
  本書利用美國航太總署和歐洲太空總署的數據資料繪製的行星3D模型,彷彿將太陽系的行星和各式各樣的天體從夜空中抓下來擺在紙上,然後從表面到核心層層剝開,帶領讀者逐一檢視每個天體的驚人細節,全方位暢遊整個太陽系。

  《圖解太陽系》除了剖析太陽、八大行星、數百個衛星,以及數以千計小行星和彗星的外觀和內部結構,並透過一目瞭然的圖表呈現各天體的發現史,以及每一次重要的太空任務,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現太陽系的迷人知識。

  每個行星皆以專章詳細介紹,包含以下主題:
  ‧行星基本數據
  ‧行星結構
  ‧行星大氣
  ‧行星內部
  ‧行星組成物質
  ‧行星研究時間表
  ‧相關太空任務
  ‧行星地圖
  ‧行星模型
  ‧行星地理特徵

  「本書匯集了最新的太陽系觀測資料與數據分析結果,是愛好行星科學的讀者必備的參考書。」──美國《圖書館期刊》重點書評( Library Journal, Starred Review)

作者簡介

本書編輯顧問

瑪姬‧艾德林‧波科克(Maggie Aderin-Pocock)

  曾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是位太空科學家,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榮譽研究員,主持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節目《仰望夜空》(The Sky at Night)。

班‧布西(Ben Bussey)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 Maryland)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行星科學家和物理學家,專長為遙感技術,曾經參與近地小行星會合-舒梅克號(Near Earth Asteroid Rendezvous - Shoemaker)任務,曾與他人合著有《克萊門汀月球地圖集》(The Clementine Atlas of the Moon)一書。

安德魯‧K. 約翰斯頓(Andrew K. Johnston)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ton, DC)史密森尼美國國家航空及太空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的地理學家,著有《從太空看地球》(Earth from Space)一書,另與他人合著有《史密森尼太空探索圖集》(Smithsonian Atlas of Space Exploration)一書。

內容作者

希瑟‧庫伯(Heather Couper)

  曾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倫敦格林威治天文館(Greenwich Planetarium)前任館長,英國天文協會(British Astronomical Association)前任主席,她曾主持三個電視節目,著有超過35本天文書籍。3922號希瑟(Heather)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

羅伯特‧丁威迪(Robert Dinwiddie)

  專長是撰寫科學主題的教育圖文百科工具書,特別感興趣的領域是地球和海洋科學、天文學、宇宙學和科學史。

約翰‧范登(John Farndon)

  著有許多有關科學、自然,和創造力的書籍,他的作品曾經四度進入兒童科學書籍獎名單(Children's Science Book Prize ),也曾被作家協會教育獎(Society of Authors Education Award)提名。

尼傑‧漢貝斯特(Nigel Henbest)

  天文學家,曾任《英國天文協會會刊》(Journal of the British Astronomical Association)編輯,也是作家,著作超過38本,另撰有超過1000篇與太空天文有關的文章,將搭乘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司的飛機上太空。

大衛‧W. 休斯(David W. Hughes)

  謝菲爾德大學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榮譽教授(Emeritus Professor),發表超過200篇關於小行星、隕石和流星的學術文章,曾任職於歐洲、英國和瑞典的太空機構。

翟爾斯‧史拜羅(Giles Sparrow)

  作家和編輯,專長是天文和太空科學,也是皇家天文學會(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的會員。

卡洛爾‧斯托得(Carolet Stott)

  天文學家和作家,著有超過30本有關天文太空的書籍,曾任倫敦格林威治皇家天文臺(Royal Observatory)臺長。

柯林‧史都華(Colin Stuart)

  作家,專長為物理和太空,也是皇家天文學會的會員。

譯者簡介

胡佳伶

  陽明大學遺傳所及中央大學天文所碩士,目前在臺北天文館擔任解說員,從事科學教育及推廣工作。希望知識不再是堵高牆,而是生活中俯拾即是的樂趣。喜歡親近大自然,覺得夜空中的星光比城市的燈光迷人許多。總是情不自禁望著滿天繁星發呆,想像這些星光是在宇宙中旅行了千百年不同的時間,才在此時匯聚,就覺得莫名感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