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第一簡單密碼學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網路為現代人帶來無限便利,「密碼」已然成為守護安全的利器。但是關於密碼,我們了解多少?本書將從密碼基礎知識至實際應用方法,層層剝開密碼的神秘面紗!有絕對安全的密碼嗎?如何防止密碼被盜用?數學系、工程師必讀!密碼學基礎知識,搭配本書一看就懂! 密碼無所不在,一點就通!現代人深度依賴網路,上網購物、彈指間買賣股票、使用手機轉帳、網路銀行交易……網路的普及使我們的生活更便利,但你是否想過如何保護網路上的重要資訊呢?密碼的技術大幅發展,這不僅是資訊安全相關專家的研究領域,對生活於網路時代的我們而言,了解密碼也是必要知識。本書用生動漫畫,解說密碼技術的構造與功能,也期望藉此讓讀者輕鬆理解密碼技術上不可或缺的複雜數學。第1章 密碼學的基礎第2章 共通金鑰(對稱金鑰)加密系統第3章 公開金鑰加密系統第4章 實際的密碼應用

作者簡介三谷 政昭 (Mitani Masaaki)工學博士。生於日本廣島縣尾導市(舊豐田都)) 瀨戶田町。1974年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工學部電子工學科。曾任東京工業大學工學部助手,現為東京電機大學工學部資訊通訊工學科教授。專業領域為數位訊號處理工學、通訊工學、教育工學。 《數位訊號處理入門》(OHM社)「以Scliab學習數位訊號處理」(CQ出版)「理解電子迴路入門的入門(I) 兩極真空管、電晶體篇」(MICRONET)「重新學習訊號數學」(CQ出版)「從今天起可以使用的傅立葉變換」(講談社) 等等。佐藤 伸一 (Satou Shinichi)出生於日本福島縣伊達市。1990年修畢東京電機大學研究所電氣工學碩士課程。於民間企業從事映像相關機器的設計,曾任生物工學相關的研究之私立大學醫學部助手,現為東京電機大學工學部資訊通訊工學科助手。專門領域為數位訊號處理工學、教育工學。製作:Verte漫畫編輯:遠藤 嗣實DTP:新井 聰史譯者簡介林羿妏 2006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目前為兼職口筆譯者。譯有:《圖解燃料電池》、《世界第一簡單 統計學》、《世界第一簡單 微積分》(以上皆為世茂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