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毛小孩是狗醫生 : 最幸福的相遇,汪星人天使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超越言語的守護力量:與狗醫生最幸福的相遇

  你能否想像人類的生命,會因為一隻狗而有了全然的改變?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狗醫生」!

  毛小孩們不只是寵物,牠們是走進我們生命裡的守護天使。「寵物」與「狗醫生」的區別在於:前者由人類飼養照顧,後者則是經過專業的培訓後,為患有自閉症、創傷症候群、肢體殘障的孩童及成人,協助復健以及心靈上的陪伴。

  本書由美國獲獎無數的作家梅麗莎.菲.葛林執筆,以細膩的筆觸帶出狗醫生們與自閉症、肢障、創傷症候群等疾病的孩童的相處點滴:病患家屬心中的轉折與掙扎、孩童們對於同伴與友情的渴求,以及人狗相處間的真摯情誼。人與狗從陌生到信任,從絕望到逆轉困境,因為狗醫生的到來,開啟了他們原本緊閉的心扉,幽暗的世界從此有了溫暖的陽光。

  本書在感性的訴求中,也對狗兒的行為動機、演化過程有一番詳盡的描述與評論,從歷史觀到科學理論上,都證明了這一點:狗狗確實是人類最真摯的好夥伴,當你全心地付出,就是一種療癒。

本書特色

  ◆本書描述美國的「四爪之愛」機構創辦人凱倫,本身即是慢性神經肌肉疾病的患者,她因為一隻「狗醫生」而重新找回了人生,後來她創辦了「四爪之愛」,以培訓專業的醫療犬為宗旨,讓「狗醫生」走入特殊疾病孩童的家庭,協助孩童們紓解身心並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本書由美國獲獎無數的作家梅麗莎.菲.葛林執筆,以溫暖細膩的筆觸帶出十八篇溫馨感人的小故事,敘述孩童與家屬們面對生命的困頓與掙扎,以及遇到狗醫生之後所帶來的改變。人與狗之間自然流露出的疼惜與陪伴,真摯的情誼,令人動容。

  ◆由溫馨的故事中,帶出關於狗兒行為的有趣觀察與剖析,讓人更清楚狗兒的訓練脈絡及歷史演進歷程。

作者簡介

梅麗莎.菲.葛林 (Melissa Fay Greene)

  梅麗莎曾兩度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提名,為古根漢獎學金得主;得獎紀錄包括:羅伯特.F.甘迺迪紀念書獎、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圖書獎、美國Elle雜誌讀者獎、美國汪星人作家協會獎等。著有:《為石膏夾板祈禱》(Praying for Sheetrock)、《寺廟轟炸》(The Temple Bombing)、《最後生還者》(Last Man Out)、《沒有你就沒有我》(There Is No Me Without You: One Woman’s Odyssey to Rescue her Country’s Children)、以及《若無哈姆雷特,別在屋內騎腳踏車》(No Biking in the House Without A Helmet)。更多資訊詳見網站:melissafaygreene.com

譯者簡介

黃春華 N̂g Chhun-hôa
 
  東海大學社工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並譯有身心靈領域書籍二十餘種,近期譯作包括:《靈氣與七大脈輪》、《天使回應占卜卡》、《天使夢境神諭卡》、《天使夢境國度》、《愛希斯埃及女神卡》、《觀音神諭卡》、《愛的絮語占卜卡》、《自然絮語占卜卡》、《象神冥想財富有聲書》、《神聖蓮花轉化冥想有聲書》等。目前定居台南,專職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