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螢火蟲效應 : The firefly effect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獲獎作家最新小說!

  ★【推理評論人】冬陽、【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杜鵑窩人、【博客來推理藏書閣專欄作者】栞、【推理作家】楓雨、【推理作家】寵物先生──驚嘆推薦!

  「蝴蝶振翅能使地球另一端颳起龍捲風,那麼,螢火蟲呢?」
  時空旅行X懸疑推理,推理界名人一致盛讚!

  全職作家/編劇主兒,繼獲獎小說《福爾摩沙‧血寶藏》後,
  再度挑戰高難度題材,在緊湊刺激的故事中,帶來巨大的驚奇與溫暖。

  沒有夢想只求安穩,公務員亞博被困在枯燥的生活牢籠內,每天都是前一天的複製貼上,直到一場意外闖進他的世界。

  他的母親慘遭謀殺,而他是發現屍體者!因案情缺乏進展,警方又態度消極,他決定自行緝兇卻徒勞無功。

  心灰意冷下,他找出日記閱讀,喚醒兒時的警察夢,並發現眼中的日記文字開始抖動。這使他想起電影《蝴蝶效應》的男主角在日記抖動後,穿越回到過去,藉著改變往昔扭轉不幸的現實,而他似乎遭遇相同情境。

  他決定回到過去,不顧一切成為刑警,親手挽救母親性命,並將凶手繩之以法……

好評推薦

  「《螢火蟲效應》有科幻推理的新奇設定,有本格解謎的不在場證明,也有令讀者拍案叫絕的峰迴路轉,讀來可謂酣暢淋漓!」──寵物先生(推理作家)

  「在見多識廣或先入為主的讀者眼中,會覺得這個故事似曾相識,不過很抱歉,本書就是和已知的作品都不相同,和你想像的絕不一樣。」──杜鵑窩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前會長)

作者簡介

主兒

  全職作家&編劇,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駐村作家,牛津大學MBA畢。

  著有兩本長篇推理小說,《哎喲!這具屍體只有六十分──不思議世界》博客來按讚數破千,並獲選為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福爾摩沙‧血寶藏》融合台灣荷治時期歷史及推理冒險元素,獲選為「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廣專案」推薦書。

  劇本及中短篇小說亦多次獲獎:曾獲新北市動漫畫原作劇本貳獎、新北市原創動畫分鏡腳本優選、陽光盃舞台劇本比賽優等第一名,並入選書寫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

  曾受邀至金車文藝中心、台灣文博會、東華大學、北一女中、花蓮文創園區等地演講,獲得熱烈反響。

  臉書/Instagram/微博:主兒的推理樂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