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生活學人權 : 人權融入式教學活動設計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生活學人權:人權融入式教學活設計》 本書為北市師初教系湯梅英教授主編,以生活中學生可能接觸的人權議題為主,設計出適合九年一貫四個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習內容。書中各單元的設計均極為生動活潑、有趣多元: 國小低年級單元「遊戲角?競技場?」,讓學生藉由觀察教室遊戲角,學會立契約、守承諾,並可以繪畫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國小中年級教學活動中,則以人權賓果遊戲、請願書及海報的設計與製作,認識颱風詩與颱風諺語,學習當小記者,實地參訪氣象局,製作自己的名片以及新詩創作等,讓學生認識更多人權相關議題以及姓名權的重要。 國小高年級則以短劇及默劇表演、流行歌曲欣賞與教唱、直接與社工人員熱線call out,來學習如何避免(援助)家暴事件,同時深入了解兒童人權的內容與重要性。 國中階段,則以上網搜尋相關報導資料、新聞事件現場採訪情境模擬,以及布偶說故事的演出,讓學生學會思考新聞的價值與真實性,以及傳染病與人權等相關議題。

作者介紹 湯梅英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美國密西根大學教育學院博士。 現任: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教育系、國民教育研究所教授,教育部人權教育委員會委員暨師資課程組召集人。 曾任: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社教科科員,臺北市立師院祕書室祕書,市立師院初教系副教授,市立師院初教系教授,市立師院教務長,英國牛津大學比較教育中心訪問學者,加拿大渥太華教育學院訪問教授。 著作:《兩性與人權教育》及師院生任教意願及其相關因素之研究、犯罪少年與一般少年自我統整及生活適應之研究等多篇專文論著。 協助編撰:吳興國小王秀津老師、內湖國小李章瑋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