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ensa數學小天才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本書是作者約翰.班納精選MENSA數學謎題編寫而成,包含從低階到高階的各種數學謎題,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數學參考書,也不同於學校考試的數學題目,這些MENSA數學謎題以「邏輯」、「推理」、「基礎數學概念」為基準,能夠訓練思考、推理和邏輯能力。解開這些數學謎題的方式,也絕不同於學校教的數學公式和解題步驟,有些題目甚至連題目在問什麼,本身都是一個謎題!以各種有趣的圖形激發讀者的好奇心,想要去解開這其中之間的關聯!因此,也比一般的數學題目更能刺激智力發展。此外,書後附有詳細的解答,即使想不出答案,只要看了解答,也能了解題目背後的邏輯推理過程,無形中增強了邏輯、數理能力!
  關於MENSA(國際高智商組織)
  MENSA(國際高智商組織)是成立於1946年的非政治性民間組織,現有會員十二萬人,遍及世界40多個國家。所有成員必須通過IQ測驗,並且成績在前2%以上。MENSA成立的目的在於讓高智商的人彼此有交流的機會,分享他人在別的領域的成就,了解各種社會文化活動,發展有益人類的領域。
本書特色
  玩出來的能力  ★國際數學天才都在玩這些!  ★「玩」了這本書,你也能變天才!  ★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腦力激盪!  ★快挑選幾個數學謎題,讓你的朋友對你刮目相看!
你為何需要這本書
  讓你日也想、夜也想、上廁所也想……解開的數學謎題!
  如果你對於數學的印象,還停留在學校的考試題目,既討厭、又難懂,那你一定要「玩」這本書!
  這本書蒐集各種有趣的數學題型,從低階到高階,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腦力激盪,就算你不是數學天才,也會覺得很好玩!
  這邊的謎題沒有解題公式,沒有一定的算法,更不是考試常出現的固定題型,但是只要你抱持著好奇心和想像力,去推敲之間的邏輯關係,就能想出答案。就算最後想不出來,看了解答,也能恍然大悟,不知不覺,邏輯推理能力就強化了!

前言
初級謎題解答
第一級謎題解答
第二級謎題解答
第三級謎題解答
天才型謎題解答
線索和秘訣解答遊戲解答
你相信嗎?解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