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大自然美 : 臺大校園植物導覽手冊 = A guide to the flora of Taida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大創立於1928年,經過80年經營,校園蓊鬱,綠樹如蔭、百花齊放,是學子們學習的好環境,更是臺北都 會區難得的一方綠地。每年3月,盛開的杜鵑花吸引人潮如織,您可知臺大杜鵑花城於何時形成?又臺大校園到底有幾種杜鵑花?除了杜鵑花,還有一種臺灣平埔族 的聖樹也在同時間開得火紅,象徵著一元復始,找找看!就在傅鐘附近。聽過臺灣民謠<孤戀花>吧?歌曲中的「水蓮花」是臺灣特有水生植物,還是臺灣埤塘生態 系的指標生物!吃過「山茼蒿」嗎?因味道鮮美而被譽為「神仙菜」,又別名「飛機草」,猜猜看!它的本名是什麼!「蜘蛛百合」望文生義即是因其形如蜘蛛而得 名,與其他百合家族相較,可是別有綽約風姿。
  本書收錄了將近200植物,包括觀賞樹木、花木、藤蔓、草花、地被植物、野花及水生植物 等7大類。除介紹其型態、分布、播種外,更有許多民俗典故、醫藥效用、栽培撇步,讓您掌握觀察臺大校園四季植物的天時與地利,歡迎您帶著它來臺大拈花惹 草。您可盡情揀拾落地的橄欖,但可別擅自採摘,因為它們都是有生命的。
作者簡介
張育森、陳韶妤、賴允慧、梁健群、侯炳丞
  臺大校園資產叢書是《臺大校友雙月刊》為慶祝臺大創校80年暨該刊創刊10週年所規劃之系列專書。本書由臺 大園藝學系張育森教授精心策畫並主筆,張教授專研於觀賞樹木、綠草、地被植物之研究,對臺大校園植物生態有長年之調查與記錄,卓有專精,曾在雙月刊「椰林 風情」專欄為文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校總區地圖
◎植物型態略圖集
◎觀賞樹木篇
◎花木與藤蔓篇
◎草花與地被植物篇
◎野花篇
◎水生植物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