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只要迫於需要,什麼都敢做!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杉村三郎系列」第一彈!描繪人性卑微、咀嚼幸福況味的至情之作一場無情的自行車事故,奪走司機梶田的生命;一段二十八年前,令梶田聰美恐懼至今卻無法證實的綁架記憶……梶田之死,是意外,抑或蓄意謀殺?協助查找梶田死因及肇事者的杉村,在不意之間還原了聰美綁架事件的真相,卻也發現令人難以置信的殘酷事實……【故事介紹】某日岳父託女兒請杉村幫忙一事。他的司機梶田遭腳踏車衝撞致死,岳父因為是看著梶田的兩個女兒長大的,所以無法拒絕她們的請託,司機的小女兒希望能夠出版自己父親傳記,藉以呼籲肇事逃逸的兇手出面自首。然而大女兒聰美卻反對,她瞞著梨子向三郎提起一段幼年時的綁架事件,這與父親的死似乎有什麼關聯。這對姊妹對於亡父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於是三郎開始追查梶田的人生……一場意外,讓幾乎呈平行線的兩家人產生緊密的交會,更深刻體會到應屬於自己的幸福與追尋的方向。【登場人物介紹】梶田信夫──日本屬一屬二今多財團負責人的私人司機,在理應安享晚年之際卻遭遇自行車事故身亡。梶田聰美──膽小謹慎、凡事淨往壞處想。梶田梨子──聰美之妹,活潑、孩子氣,在家人呵護中成長。杉村三郎──今多財團負責人私生女之夫,財團內部刊物採訪編輯。因協助梶田之女出版父親傳記而成了半個偵探。【杉村三郎系列介紹】系列主角是個原先在童書出版社工作的編輯杉村三郎,他無意間結識了大財團的獨生女並與之交往,結婚前才發現自己未來的岳父是今多財團負責人,而結婚的條件之一就是進入岳父公司的發報室編輯室。杉村就這樣誤上賊船地在自己岳父的公司裡工作了起來。「杉村三郎」系列作品,充滿宮部式的人情世故,為宮部筆下常見小人物變臨時偵探,以凡人的善意眼光來看待事件的系列作品。目前已累積三部長篇作品《誰?》、《無名毒》,以及2014年最新力作《聖彼得的送葬隊伍》。系列作品全數改編日劇,由宮部美幸欽點男演員小泉孝太郎主演。

人,只要迫於需要,什麼都敢做!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杉村三郎系列」第一彈!描繪人性卑微、咀嚼幸福況味的至情之作一場無情的自行車事故,奪走司機梶田的生命;一段二十八年前,令梶田聰美恐懼至今卻無法證實的綁架記憶……梶田之死,是意外,抑或蓄意謀殺?協助查找梶田死因及肇事者的杉村,在不意之間還原了聰美綁架事件的真相,卻也發現令人難以置信的殘酷事實……【故事介紹】某日岳父託女兒請杉村幫忙一事。他的司機梶田遭腳踏車衝撞致死,岳父因為是看著梶田的兩個女兒長大的,所以無法拒絕她們的請託,司機的小女兒希望能夠出版自己父親傳記,藉以呼籲肇事逃逸的兇手出面自首。然而大女兒聰美卻反對,她瞞著梨子向三郎提起一段幼年時的綁架事件,這與父親的死似乎有什麼關聯。這對姊妹對於亡父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於是三郎開始追查梶田的人生……一場意外,讓幾乎呈平行線的兩家人產生緊密的交會,更深刻體會到應屬於自己的幸福與追尋的方向。【登場人物介紹】梶田信夫──日本屬一屬二今多財團負責人的私人司機,在理應安享晚年之際卻遭遇自行車事故身亡。梶田聰美──膽小謹慎、凡事淨往壞處想。梶田梨子──聰美之妹,活潑、孩子氣,在家人呵護中成長。杉村三郎──今多財團負責人私生女之夫,財團內部刊物採訪編輯。因協助梶田之女出版父親傳記而成了半個偵探。【杉村三郎系列介紹】系列主角是個原先在童書出版社工作的編輯杉村三郎,他無意間結識了大財團的獨生女並與之交往,結婚前才發現自己未來的岳父是今多財團負責人,而結婚的條件之一就是進入岳父公司的發報室編輯室。杉村就這樣誤上賊船地在自己岳父的公司裡工作了起來。「杉村三郎」系列作品,充滿宮部式的人情世故,為宮部筆下常見小人物變臨時偵探,以凡人的善意眼光來看待事件的系列作品。目前已累積三部長篇作品《誰?》、《無名毒》,以及2014年最新力作《聖彼得的送葬隊伍》。系列作品全數改編日劇,由宮部美幸欽點男演員小泉孝太郎主演。 作者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1960年出生於東京,1987年以《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得獎作〈鄰人的犯罪〉出道,1989年以《魔術的耳語》獲得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確立暢銷推理作家地位,2001年更是以《模仿犯》囊括包含司馬遼太郎獎等六項大獎,締造創作生涯第一高峰。寫作橫跨推理、時代、奇幻等三大類型,自由穿梭古今,現實與想像交錯卻無違和感,以溫暖的關懷為底蘊、富含對社會的批判與反省、善於說故事的特點,成就雅俗共賞,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悅讀的作品,而有「國民作家」的美稱。近來對日本江戶時代的喜好與探究,寫作稍偏向時代小說,近期作品有《怪談》、《暗獸》、《附身》等。2007年,即出道20週年時推出《模仿犯》續作《樂園》。2012年,再度挑戰自我,完成現代長篇巨著《所羅門的偽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