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登山食 : 台灣第一本!登山、露營、健走的野炊聖經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死不當「馱獸」!終極輕量化的山林料理絕招
絕不讓「補充體能」的糧食,變成「壓垮體力」的凶器
「極度輕量化」的40道山林料理食譜,不僅美味無敵,更不用一路揹到死!

  ◎    湯品、肉類、甜點、飯麵、鮮蔬、小菜…,40道山林絕美佳餚
  ◎    燃料如何節省,快速烹調的密技
  ◎    鍋碗餐具輕巧化,不佔空間的絕招
  ◎    食材準備極小化,不容易腐壞的妙計
  ◎    好吃隨身口糧+高能量補充液製作祕方
  ◎    廢棄物最少化,不必揹著垃圾趴趴走

  ● 時間比馬拉松多三倍,高能量飲食準備不當,受傷與意外風險大增

  對於強健身體與舒緩壓力都有莫大助益的登山健走,消耗能量是平常的好幾倍,運動時間更是馬拉松長跑的三倍以上,再加上天候氣溫影響,若是營養和水份無法及時補充,極可能發生「低血糖虛脫症狀」而身體虛弱,或因「體液失衡」而產生抽筋現象,讓活動受傷或意外的風險大大升高。

  登山健走的高強度比平日生活大許多,只靠三餐進食絕對不夠,必須隨時隨地補充營養才行。若疏忽這點等到感覺肚子餓才吃,將因為消化時間來不及轉換能量而導致身體失衡。

  因此,在制定登山健走計畫時,必須備妥「高能量食物」,以及「數量計算」也需充足,才不至於敗興而返,甚至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危險。

  ●    登山食終極輕量化,不必一路揹到死!

  有經驗的老鳥都知道,登山健走的裝備裡,糧食與鍋具杯碗多會超過一半,假如沒學會訣竅來準備,結果將是「用來補充體能的糧食,變成壓垮體力的凶器」。

  也因此,如何做到「登山食徹底輕量化」是準備計畫最重要的一環!其中包括──
  ◆ 選對高能量食物,學會「冷凍乾燥技術」與採購「乾貨」的竅門。
  ◆ 學會空間不浪費收納術,以及懂得挑選質輕、能折疊堆置的輕巧化器具。
  ◆ 野炊燃料不浪費,擁有燃料種類與爐具結構知識,懂得「快速烹調」與「保溫訣竅」。
  ◆ 學會回收清潔與垃圾極小化技巧,不產生「揹著廢棄物」趴趴走的窘境。

  這些技術與訣竅,你都能在《台灣第一本!登山、露營、健走的野炊聖經》完整學會!

  ●    40道山林野炊料理,山上荒野也能吃得豪華豐盛

  有許多人認為,登山健走為了輕便,就要有被迫放棄美食的打算,這種概念已經落伍了!
你只要學會事前準備、食材變化搭配以及多種醃漬技術,無論熱呼呼湯品、香味撲鼻的肉食大餐、幸福感滿分的甜品、鮮嫩多汁的蔬菜,以及任何時候都能補充能量的隨身口糧,都將會是一道道的驚豔佳餚。

  《台灣第一本!登山、露營、健走的野炊聖經》有超過40道的野炊專用食譜,不僅「輕量」、「耐存放」、「料理快速」,更重要是「完全美味」!從湯品、肉類、甜點、飯麵、鮮蔬、小菜……應有盡有。例如──
  ◆泰式打拋免握飯糰
  ◆魚肉香腸西班牙什錦飯
  ◆檸檬鹽麴醃漬雞肉
  ◆蜂蜜檸檬葛粉湯
  ◆粗鹽醃牛肉滷鷹嘴豆
  ◆四季高山風景飯糰
  ◆青花魚越南河粉
  ◆蒲燒秋刀魚罐頭菜飯
  ◆清爽系醃梅子麵線
  ◆鮭魚鬆奶油起司
  ◆梅乾培根捲
  ◆蜂蜜醃小番茄
  ◆焦糖香蕉奶油燒
  ◆涼拌高麗菜一口壽司

  ●登山食絕竅大公開,第一次就能上手

  對於老手而言,登山野炊的事前準備都需要一番工夫,更遑論經驗稍有不足的人。

  《台灣第一本!登山、露營、健走的野炊聖經》詳細列舉必要的五大營養素食材,提出諸多保存不腐壞的私房密技,並且說明擬定計畫需考量的重點,包括「天數」、「季節」、「路線」、「登山型態」、「人數」、「有無水源」等關鍵要項,讓你快速與萬無一失地備妥該有的食物器具,以及絕佳的料理手法,甚至還包括食欲不振時的解決之道、如何避免飲食不適症...,無論是登山老手或菜鳥會遭遇的野炊難題,都能找到解答。

本書特色

  ※【彩色.熱量標示】40道山林美味料理,營養豐富,步驟簡單!
  ※【圖表整理】登山糧食的事前準備、山野烹調與垃圾處理

作者簡介

大森義彥

  東京教育大學體育學碩士,長期擔任高知大學教授,是體育科及運動科學的專家達人。自中學時代即被山野魅力所傾倒,曾擔任過高知勤勞者登山會會長。著作等身包括了有《讓你體力源源不絕的登山活動》、《打造登山強健體魄》、《健康長壽登山》等暢銷書。

譯者簡介

蔡麗蓉

  曾任日系大型化妝品公司商品企劃、國內知名企業日文管理師,翻譯過上百本漫畫以及數十本實用生活類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