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登山新手必備聖經 : 為台灣登山量身打造的圖解入門百科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登山新手必備
從山岳分級、登山辨位、訓練體能
到如何選購服飾、登山裝備、飲食炊膳
與最重要的高山安全、待救脫困等重要知識
從基本郊山到百岳高山
絕對需要的入門指南

  台灣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密度居全球島嶼之冠,多樣的地理面貌,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無數美景隱藏其中,極適合發展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尤其是登山健行。

  而登山可能是所有走入自然環境中,最能體驗地形之美的, 最耗費體力的,且深具危險性的一種活動。
  本書就是提供從事登山健行活動的愛好者,一本入門的指南。

  從認識山岳、認識地圖、培養體能、飲食炊具、登山服飾、寢具、背包、安全等等,藉由《登山新手必備指南》這本書,獲得最基本且正確的觀念,確保活動的安全性,進而體會登山健行的樂趣。

  二位作者皆有多年豐富的登山經驗,熟悉台灣各種山脈地形,登山觀念技術,書中除了深入淺出的文字敘述之外,更藉由豐富、精彩的實地照片及解說插圖,讓讀者輕鬆了解登山健行必備的知識,完全掌握登山健行的技巧。

本書特色

  ◆山岳的認識
  認識山岳的分級、地質、氣候、生態等等,台灣島高低落差近4000公尺,景觀豐富多變。

  ◆登山的辨位
  學習地圖的判讀以及方位的辨識,確認自己在地圖上的位置,避免山難的發生。

  ◆登山的體能
  登山是一項需要良好體能的活動,學習如何正確鍛鍊跟維持良好體能。

  ◆登山的飲食
  登山的食物跟飲水,通常需要揹負上山,如何揹得輕鬆、吃得豐富,就是一門學問了。

  ◆登山的服飾
  新世代的功能性登山服飾琳瑯滿目,讓你了解品項間的差別,建立挑選、攜帶、穿著的完整概念。

  ◆登山的裝備
  登山活動通常需要在野外過夜,了解炊具、寢具、鞋襪、背包以及照明相關裝備的功能跟特性就非常重要。

  ◆登山的安全
  建立登山的危機意識,學習初學山友自救脫困與待援的方法跟知識。

作者簡介

李嘉亮

  縱橫台灣山林數十年,上山下海,寓研究於玩樂之中,對於台灣山野、生態瞭若指掌,堪稱台灣山野達人。對台灣魚類生態及釣魚吃魚瞭若指掌,頂尖的釣魚高手,曾任「釣魚人雜誌」總編輯。玩刀、做刀、賞刀數十年,是台灣稀有、罕見的「刀達人」。

  然天妒英才,李嘉亮先生於本書出刊時已辭世,讓熟悉大師風範的世人惋惜不已,只能藉由其生前留下的諸多著作,一窺達人的一生風采。

邢正康

  一位熱愛登山與戶外活動的攝影愛好者,享受在登山與潛水過程中與同伴們同甘苦共患難的那份情誼,共同見證每一次進出山林與海底帶來的震撼教育與增長見識,這是戶外活動令他難忘與滿足的主因。同時也希望藉由影像紀錄台灣的自然環境與國人分享,於是拿起相機,背起行囊,藉由這本書的影像與文字,讓更多人可能在翻閱後無意中被影響,開始注意到原來台灣真的很適合登山和潛水,台灣的山海生態無與倫比,我們應該更用心地對待這片土地。

  經歷:
  TO'GO旅遊雜誌專任攝影
  AZ時尚旅遊雜誌專任攝影
  山野釣遊雜誌總編輯兼專任攝影
  莫名個人攝影工作室
  去哪兒創意旅行社總編輯
  曾任多家戶外服飾、裝備品牌開發與銷售顧問
  《台灣經典高山路線:適合新手的10條百岳路線》、《台灣經典山野祕境:一生必去的隱藏版景點》……等書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