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睡吧!像老虎一樣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等多項大獎,獻給家中小寶貝最美、最溫柔的晚安故事書。

  ▍面對不想睡覺的孩子,故事中的爸媽以新穎獨特的態度,巧妙的引導小女孩換上睡衣、刷牙、洗臉、躺在床上,循序漸進的讓她感受到安全感和滿滿的愛,最後安心入睡。

  ▍作者瑪麗.羅格溫柔詩意的文字,撫慰人心又富有韻律感,她採用心理學的矛盾意象法,沒有強迫,沒有命令,接納孩子不想睡覺的情緒,為孩子營造出舒適的睡眠氣氛與環境。

  ▍繪者潘蜜拉.札格倫斯基結合手繪與拼貼的插畫層次豐富,細節精緻細膩,並且蘊藏了許多隱喻與暗示,神祕華麗又洋溢著靜謐的氛圍,帶領讀者穿梭在大自然與想像世界之間。

  一場溫馨的睡前儀式,自然流露出滿滿的愛與溫暖,
  帶孩子一步步進入甜甜的夢鄉。

  一個不想睡覺的小女孩,堅定的對爸爸和媽媽表示她不累、她還不想睡。故事中的爸媽,以一種新穎的態度面對孩子不想睡覺的心情,他們沒有勉強孩子入睡,而是很有技巧的讓小女孩自己換上了睡衣、刷牙、洗臉、躺在床上。小女孩舒服的躺在床上問爸媽:世界上所有的動物都要睡覺嗎?從家裡的狗和貓,到小蝸牛、大鯨魚,還有叢林裡的老虎……爸媽溫柔平靜的回答她提出來的問題,告訴她各種動物睡覺的地方和睡覺的姿態,然後親親她,把燈熄了,對小女孩說她可以整夜醒著。於是,小女孩想像自己和各種動物一樣,在自己的窩裡安全、溫暖又舒適,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夢鄉。

  這是美國知名作家與詩人瑪麗.羅格的第一本圖畫書作品,獻給她從來不想睡覺的姪女茱麗葉。瑪麗以溫柔詩意、含蓄內斂的文字寫下這個晚安故事,而插畫家潘蜜拉.札格倫斯基以美麗夢幻的插畫,將故事帶到另一個境界。她在畫面中引用了英國詩人威廉.布雷克著名的詩〈虎〉,和經典文學作品《小王子》,層次與細節豐富,蘊藏了許多隱喻與暗示,不但營造出大自然與夢想世界的神祕氛圍,讓整體呈現沉靜舒適又精緻華麗的風格,也使本書榮獲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夏洛特.佐羅托童書獎等多項大獎。

  ※2020年新版

得獎紀錄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美國夏洛特.佐羅托童書獎
  ★美國《華盛頓郵報》年度童書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新英格蘭圖書展最佳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書單雜誌》編輯選書
  ★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優秀繪本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好評推薦

  札格倫斯基美麗夢幻的插畫與羅格含蓄內斂的文字,給人一樣沉靜與舒適的感受。——美國《號角圖書》雜誌

  札格倫斯基的插畫將羅格的故事帶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每次閱讀,都可以在每個跨頁中發現珍寶。——美國《出版人周刊》

  羅格的文字撫慰人心又富有韻律感,而札格倫斯基層次豐富的插畫具有精緻的細節和華麗的氛圍,使得本書熠熠生輝。——美國《紐約時報》

  在這裡,以另一種新穎的態度面對孩子不想睡覺的共通性……一本值得珍藏的繪本。——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美國《柯克思書評》

作者簡介

瑪麗.羅格Mary Logue

  美國知名作家、詩人,1952 年出生。瑪麗不僅為成人寫書,也為兒童和青少年寫書,作品曾獲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讀物、入圍愛倫坡文學獎等,這是她撰寫的第一本圖畫書。從小就立志成為作家的瑪麗,目前在明尼蘇達州的哈姆萊大學教授「為兒童和青少年寫作」。她和丈夫作家彼特.杭特曼,還有兩隻狗──雷內和賈克,一起住在密西西比河的兩岸(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里市和威斯康辛州的斯德哥爾摩市)。

繪者簡介

潘蜜拉.札格倫斯基Pamela Zagarenski

  美國知名插畫家,兩度榮獲凱迪克銀牌獎,1966 年出生。打從有記憶以來,潘蜜拉就開始畫畫和創作了,對她來說,這就像呼吸一樣自然。她習慣在木板上作畫,擅長運用壓克力顏料、色鉛筆等手繪與拼貼技法,有時也會結合電腦繪圖。除了繪製圖畫書,潘蜜拉還創作雕塑與大幅圖畫,並且設計了一系列賀卡,在她的個人網站 pzagarenski.com 可以看見她的作品。畫這本書的時候,世界野生動物協會讓潘蜜拉成為一頭老虎的領養人。她目前和家人住在康乃迪克州。

譯者簡介

宋珮

  大學時代主修英國文學,在學期間,對視覺藝術發生興趣,繼而赴美攻讀藝術史。碩士論文研究元代畫家王蒙的橫幅手卷,著迷於手卷展讀之際,引觀者也進入山水間遊歷。回台後在大學兼課,同時兼做編輯、翻譯與藝術評論,得機會接觸圖畫書,喜見圖文以書的形式共同敘事的巧妙豐富,開始研究圖畫書作家和其作品,並試與東西方藝術相互參照,探其深厚底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