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年頭,生離死別都成了平常事,你想找那個雙胞小哥,這事可放心上;能再重逢,算你福氣大,找不著,你也得平常看。」

  這是一段探索追尋之旅,也是一段啟蒙之旅。一個尋找失散雙胞小哥的少年、一個善良單純的殺人犯、一個熱情奔放的魯凱少女、一個與丈夫聚少離多的妻子,以及一支慰勞開路弟兄的「寶島文化工作隊」,在迂迴曲折、沉靜億萬年的山谷裡,在落石、坍方、炸藥與生生死死中,他們會開鑿出一條什麼樣的路呢?

  李潼結合歷史、地理與自然文化,帶你穿越時空,走一次東西橫貫公路的舊時足跡,尋覓你所不知道的臺灣。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推薦選書入選

感動推薦

  李如青/童書作家

作者簡介

李潼(1953~2004) 

  本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曾獲五十多項重要文學獎項,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一九九○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李潼致力於少年小說創作,作品包括《夏日鷺鷥林》、《我們的祕魔岩》、《少年噶瑪蘭》、《少年龍船隊》、《水柳村的抱抱樹》、《大聲公》(以上由小魯文化出版)、《太平山情事》、《明日的茄苳老師》、《龍園的故事》、《相思月娘》、《李潼少年小說創作坊》等。散文〈破紀錄〉、〈油條報紙・文字夢〉、〈老榕樹下讀報紙〉、〈熱荔枝〉、〈收集喜悅〉、〈做人做事做長久〉、〈努力愛春華〉、〈少年傀儡師〉選入國中小國文課本。另有作品翻譯成英、日、韓等多國語文,並改編為偶劇、舞臺劇與動畫影片。

  作品的質與量為臺灣兒童文學作家中罕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