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新版)》 我叫薛主翔,今年十歲,因為爸媽看不見,我們全家四個人只有三隻眼,再加上一隻導盲犬歐文! 每天早上我和爸爸、妹妹排成一列,先送妹妹到托兒所,再送爸爸和歐文到公車站牌。出門時,當爸爸將手搭上我的肩膀,我就是這列小小步兵隊的隊長! 即使我帶領的最多只是一個人一隻狗或三個人一隻狗── 我也要好好帶領我的小隊,安全到達每個地方! 我還有一隻眼睛。張開眼,就能看見爸媽、妹妹和歐文,看見老師和同學,還有高山大海、天邊的一抹彩虹和樹葉上短暫停留的露珠。 希望我們一家人,能夠更勇敢的面對人生中的每一關挑戰,我要繼續擔任「步兵小隊長」──歐文帶著爸爸、我帶著全家,牽手搭肩,繼續向前! 不論是四個人一隻眼或沒有眼,只要全家人永遠在一起,我就不害怕! 【薛主翔小檔案】 ‧2005年全國孝行獎最年輕得主 ‧因先天性青光眼,右眼幾乎看不見,左眼矯正後視力1.0 ‧從兩歲開始就當全盲父母的眼睛 ‧因為熱愛自由,所以英文名字叫Free ‧最喜歡運動和畫畫 ‧最愛吃媽媽煮的義大利麵,特別是有濃濃起司味的 ‧興奮時最愛說:No problem! ‧目前就讀臺北海洋技術學院經營管理科 本書特色 ◎全國孝行獎最年輕得主薛主翔真實勵志故事!感人落淚!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推荐 ◎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 ◎教育部生命教育優良出版品 ◎傳主故事獲名人推荐

作者介紹 薛以柔/口述 全國孝行獎最年輕得主薛主翔的母親。 凌明玉/撰文 曾獲聯合文學巡迴文藝營小說首獎、中央日報小說首獎及小小說獎、世界華文成長小說獎、吳濁流文藝獎小說類、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等。小說曾選入年度小說選,傳記故事曾獲年度好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