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露露菈菈的美味聖誕節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露露和菈菈正煩惱要送什麼聖誕禮物給客人……擁有「關懷之心」的禮物,才是最棒的聖誕節禮物喔!※ 內附原創杯子蛋糕插卡,裝飾在聖誕蛋糕上吧!※聖誕節要到了,第一次在店裡裝飾聖誕樹的露露和菈菈,一邊做著砂糖阿姨建議的聖誕節甜點,一邊想著要送怎樣的禮物,給來店裡的客人……

露露和菈菈正煩惱要送什麼聖誕禮物給客人……擁有「關懷之心」的禮物,才是最棒的聖誕節禮物喔!※ 內附原創杯子蛋糕插卡,裝飾在聖誕蛋糕上吧!※聖誕節要到了,第一次在店裡裝飾聖誕樹的露露和菈菈,一邊做著砂糖阿姨建議的聖誕節甜點,一邊想著要送怎樣的禮物,給來店裡的客人…… 安晝安子生於日本群馬縣,東海大學文學部日文系畢業。曾於富士電視台卡通「蜜豆公主」等擔任美術設計。現在從事玩具設計。主要作品有「愛抱抱的小孩在哪裡?」、「魔女的魔法屋」、「小島的森林」系列、「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系列。蕘合     出生於高雄市,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從事出版編輯事業,譯有《討厭魔法的小魔女》、《魔法餅乾的祕密》、《魔法寶石果凍》、《雲朵棉花糖的魔力》、《露露菈菈的魔法巧克力》等暢銷童書。 1. 聖誕節即將來臨2. 聖誕節的甜點3. 美好的禮物4. 紅與白5. 餅乾裝飾配件6. 美味的聖誕樹7. 禮物 1. 聖誕節即將來臨當街上開始聽到聖誕歌曲,大家彷彿中了魔法般,開始雀躍起來。楓樹街盡頭的點心店裡,露露和菈菈也正為聖誕節做準備。「多氣派的樹啊。」抬頭看著剛送達的冷杉,菈菈開心地說道。事實上,這是她們第一次在店裡裝飾聖誕樹。這麼做,是她們的夢想。現在,市區的廣場裡,已經出現販賣聖誕裝飾配件的市集。「菈菈,等一下去市區的廣場,購買裝飾聖誕樹的漂亮配件吧。」「好啊,露露。好興奮哦!」兩人開心地衝出門,可是沒過多久,又一臉失望地返回了。她們手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好想裝飾一棵十分特別、『與眾不同』的聖誕樹,可是喜歡的裝飾品都好貴,真的買不起。」「是啊,菈菈。本來想在聖誕樹上,掛上滿滿、足以蓋住整棵樹的裝飾配件,可是根本不可能。我們沒錢買那麼多裝飾品。真失望,今年無法裝飾出理想中的聖誕樹了。」兩人垂頭喪氣時,砂糖阿姨拿著一個小盒子,和一個有緞帶綁住的袋子過來。「不用失望,露露、菈菈。因為聖誕節的裝飾配件,通常是一年只增加一點點而已哦。而且,全是昂貴的裝飾配件,並不一定就是『與眾不同』哦。」說著,她打開盒子,裡面放著五個裝飾配件。有鏡子般閃閃發亮,顏色各異的三顆小球,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天使,以及放在聖誕樹頂端的星星。「這是我送妳們的禮物哦,露露、菈菈。今年就從這五個裝飾配件開始,怎麼樣?」「哇,好漂亮哦!砂糖阿姨。每年增加一點點,聽起來好棒哦。」「是啊,露露。而且,還是砂糖阿姨送的,這比任何裝飾配件都要特別、『與眾不同』。謝謝妳送我們這麼棒的禮物,砂糖阿姨。」「哎呀,露露、菈菈。禮物不光只是這些而已哦。」砂糖阿姨說著,打開綁著緞帶的袋子,拿出兩個麵包。
2. 聖誕節的甜點「這是史多倫麵包和潘多尼麵包哦,露露、菈菈。這兩種都是從古至今,聖誕節一定會吃的東西哦。」雖然史多倫麵包是德國麵包,潘多尼麵包是義大利麵包,可是兩種麵包裡面都有甜果乾和堅果。接著,砂糖阿姨將兩種麵包切開。「在古代,果乾和堅果很貴,所以,這兩種麵包在當時是奢侈品。」露露和菈菈邊聽故事邊吃,覺得十分美味。「要不要試做看看這種麵包呢?露露。」「可是,菈菈,這對我們來說,不會太難嗎?」砂糖阿姨想了一下,說道:「這樣的話,要不要嘗試聖誕杯子蛋糕?」露露和菈菈聽了,眼睛閃閃發亮。「太棒了!我要放很多果乾。」「然後,要裝飾得很有聖誕味!」三人開始動手製作史多倫麵包風的杯子蛋糕。做好之後,塗上蜂蜜,再灑上大量不會融化的糖粉,是重點中的重點。……………………………………………………………………………………(未完待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